当前位置:

吉利新能源二期4.0新涂装工厂建成投产 张迎春宣布首批新能源SUV下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编辑:刘艳芳 2019-09-16 17: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961.JPG

张迎春(右前)参观吉利新能源二期4.0新涂装工厂。

DSC_9969.JPG

吉利新能源二期4.0新涂装工厂内部。

DSC_9980.JPG

下线仪式现场。

DSC_0017.JPG

张迎春宣布首批新能源SUV下线。

DSC_0026.JPG

共同按下启动球。

红网时刻湘潭9月16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张志燕)9月16日上午,吉利新能源二期4.0新涂装工厂建成投产暨首批新能源SUV下线仪式在吉利汽车湘潭制造基地举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参观工厂并宣布首批新能源SUV下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副市长陈小山等出席仪式。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湘潭市重点打造的两个千亿产业之一,也是湘潭经开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湘潭经开区已经形成以吉利汽车、桑顿新能源等为龙头,涵盖汽车研发、设计、检测、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汽车教育培训等的完整产业链条。今年1-8月,湘潭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产值271.5亿元,同比增长11%。

此次建成投产的新建涂装车间,率先在吉利汽车集团采用行业先进的水性免中涂工艺,在保证车身防腐性能和油漆外观质量的同时,通过喷漆废气浓缩处理装置,净化效率达到98%以上,降低能耗30%,是目前世界涂装领域最先进的工艺。今天量产的吉利缤越新能源车,是基于吉利BMA平台打造的首款L2级智能驾驶新能源SUV,搭载了ICC智能领航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EB-P行人识别与保护功能、LKA车道保持辅助和SLIF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等高科技智能配置。

今年1-8月,吉利汽车湘潭制造基地累计完成整车产销14.88万辆,同比增长6.6%;累计实现产值139.9亿元,同比增长18%;累计实缴税金8.07亿元,同比增长24.8%。接下来,吉利汽车将扎根伟人故里,充分利用湖南省在“一带一路”中的独特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主动对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湖南发展新战略,为推动湘潭“一谷三城”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8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