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第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运营

来源:湘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朱姝 谢顶青 刘江红 编辑:刘艳芳 2019-09-23 09: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没想到我们船形山社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么好的医疗服务,医务人员耐心细致,态度好,经验丰富。”船形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庭玉笑眯眯地说。

9月20日上午,船形山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来到船形山社区卫生服务站鼓励医务人员努力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宋新平为船形山社区卫生服务站揭牌。

船形山社区,始建于2011年,辖区面积4.06平方公里,目前共有住宅22栋,常住人口2560人。辖区内有北津学院、金奥湘江公馆、和达滨江花园等高校、小区。9月20日也是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正式开学的日子,4700名学生带着希望和期待来到九华这片热土开启大学之旅。预计2022年北津学院师生将达到15000人,为了解决船形山社区群众和北津学院师生的就医问题。湘潭经开区教育文卫局排除困难,倒排工期,船形山社区卫生服务站赶在9月20这一天顺利运营。

船形山社区卫生服务站是按照国家医改规划而设立的非营利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这是九华首个设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多点分布的基层医疗机构秉承以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半径、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宗旨。湘潭经开区将建立集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妇幼保健、康复治疗、健康教育、计划免疫、计划生育指导为主的 "六位一体"的连续性、综合性、低成本、高效率、方便群众的卫生服务体系。和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贺誓标说,船形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不仅可以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的医疗护理需求、健康管理和常规的就诊及开药等服务,更可以成为居民的家庭医生,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诊疗及护理服务。竭诚为每一位社区居民提供质优、价廉、便捷、高效的社区卫生服务。

在开业活动中,数十位社区居民参观了社区卫生服务站,老人接受了免费体检服务,亲身感受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北津学院副院长叶黎国说:“船形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在短短半个月的筹备期内顺利开张了,这是九华速度的真实体现,也是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为辖区群众做实事的具体体现。本来2个月才能办下来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他们两天就完成了。”(朱姝 谢顶青 刘江红)

来源:湘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朱姝 谢顶青 刘江红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