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大世界级项目长沙开工,梁稳根点赞“湖南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刘艳芳 2019-09-28 23: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开工暨道依茨发动机项目签约开工动员活动在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举行。

自“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湖南速度就频频刷新大家的朋友圈。

今天,又一“高速项目”——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开工暨道依茨发动机项目签约开工动员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及多位省领导出席活动。昨晚,杜家毫还会见了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弗兰克·席勒。可以说,对这一项目,湖南省委省政府相当重视,寄予厚望。

而项目51天签约、73天开工建设的高效率,也让弗兰克·席勒感到十分惊喜,进一步坚定了在湖南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这在三一历史上绝无仅有。”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亦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湖南省和长沙市落实中央发展实体经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湖南速度”。

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为何大家对它如此期待呢?

观潮君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三一的智联重卡。

三一智联重卡

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这不是普通的重型卡车,它从研发、销售乃至于售后服务,均依托互联网进行。

在项目启动之初,三一重卡负责人就在网上融入卡车司机的圈子,听取一线“卡友”对于卡车的需求,同时也分享三一重卡的最新动向和造车思路。也因为如此,三一重卡在性能、舒适度及性价比上,都充分考虑到了中国驾驶员的特殊性。

除拥有超大沙发床、冰箱、微波炉等房车级配置外,三一重卡还是一款为个体司机量身定制的“智慧卡车”:通过智能车载终端为司机提供影音娱乐、信息查询、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为车队管理者打造专门的“指挥中枢”,将车辆油耗控制、GPS路线定位等信息实时发送至管理者手机端等。

在营销方面,三一重卡只通过线上限量抢购这一单一渠道销售产品,不在线下销售,剔除了中间商赚差价,将产品的价格降至最低。

在售后方面,同样是利用互联网的透明性,为用户免除售后的后顾之忧。比如其配件价格,通过网上统一报价,避免出现配件价格过高或者服务站乱宰客的情况发生。

未来,三一重卡还将进一步构建更好的卡车生态环境。与全国卡车司机共同打造包括运输、产品、服务、住宿、娱乐、社交等方面的全方位卡车生态圈,构建和谐卡车社区,推进卡车货运行业蓬勃发展。

正因为突破了传统商业模式,三一重卡在价格上比同档次的车要便宜数万元。这让它在上市后就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从2018年3月底首次网络销售开始,三一重卡就多次创造了商用车销售记录,产品上市一年的累计销售量达12016台,在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行业第一。

接着来谈谈今天动工的三一智联重卡项目。

观潮君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将成为三一首个规模过千亿的单体智慧园区。园区位于长沙经开区长株高速以东、龙峰大道以西、漓湘东路以南、人民东路以北区域,规划了重卡产业核、国际动力芯(道依茨发动机)、活力研发谷、其他核心产业链和生活配套区六大功能区域,将是三一集团第一个完全基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园区,欲打造为“智能制造”的世界级样板。

依托该项目,三一快速崛起的智联重卡业务也将实现规模化发展,有望为湖南贡献一个世界级重卡品牌,填补产业空白。

首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实现主体竣工,2021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园区可实现30万台智联重卡、60万台柴油发动机、以及其他核心产业链和新一代工程机械的规模生产,预计园区年产值将超过1500亿元。

道依茨生产的发动机。

再来谈谈同步落地的道依茨柴油机高端零部件项目。

对于“道依茨”,湖南人可能有些陌生。其实,德国道依茨公司成立至今已有155年的历史。它是世界上第一台内燃机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家通过欧五标准排放的发动机制造商。在非道路高端领域,道依茨发动机有绝对领先优势,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

有意思的是,道依茨还培养出了许多世界著名的工业巨头。比如,奔驰的创始人之一戴姆勒,曾任道依茨公司技术总监;迈巴赫跑车创始人迈巴赫,曾任设计部部长;布加迪跑车创始人布加迪,曾任汽车生产总经理。

此次,三一将与道依茨共建合资企业,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具竞争力的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填补湖南高端发动机的空白。项目将全面配套三一产品,包括三一汽车、三一重卡、三一起重机以及三一挖机等工程机械产品。达产后,将实现60万台/年的产能。这对湖南先进制造业的强链、补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红网时刻特约作者: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7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