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十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4.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何清隆 编辑:刘艳芳 2019-09-29 10: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9月29日,长沙高新区举行三季度十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

2.marked.jpg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宣布项目开工。

3.marked.jpg

御家汇、航天环宇、博世科等一批重点项目动工,项目总投资74.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超241.5亿元。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何清隆)9月29日,长沙高新区举行三季度十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御家汇、航天环宇、博世科等一批重点项目动工,项目总投资74.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超241.5亿元。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宣布项目开工。

全球最大面膜生产园落户麓谷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突出“两主一特”产业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先进制造、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大健康6大主导产业板块,航空航天(含北斗)、移动互联网、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增材制造、新能源装备5大市级牵头产业链以及工程机械、生物医药、先进储能材料、人工智能及机器人、装配式建筑(含绿色建筑)产业链5大园区优势产业链。

本次集中开工的10大产业项目中既有御家汇、恒定教育等互联网龙头企业,又有航天环宇、三佳、高至、麒麟等智能制造产业链企业,还有博世科、杉杉等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企业,其中御家汇、杉杉、博世科、宇晶、岱勒5家上市企业中,有被誉为“中国IPO电商第一股”的御家汇,有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三佳,有全球产销规模最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商杉杉能源。

“御家汇全球面膜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生产面膜35亿片、水乳1亿支的产能,年税收过亿元,解决1000人就业。”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跃锋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面膜生产园区,并具备智能化程度最高,且极具互联网开放属性的工业参观园区。

优质服务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今年来,长沙高新区“举全员之力、动全员之策”推行“五个一”工程(一套班子帮扶、一张图纸作战、一套清单管理、一个小组代办、一个微信群调度),形成人人抓项目、项目人人抓的建设氛围,并通过部门提前介入、审批提前对接、进度提前谋划等方式,实现“签约之日就是挂牌之时”“摘牌之日就是开工之时”“开工之日就是冲刺之时”的目标。

数据显示,2019年长沙高新区共铺排购地产业项目77个(其中10亿以上项目22个,含50亿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1919亿元,年度投资215.4亿元。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847亿元,年税收193.5亿元。预计全年开、竣工项目累计不少于60个。截至8月底,已开工项目28个,竣工项目18个。

与此同时,长沙高新区在政务环境上实现了率先在全省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率先在全省应用远程身份认证及在线签名查验系统、率先在全省开展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试点、率先在全市园区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率先在全市开发“捷税宝”系统;在市场环境上实现了企业开办成本全免、工业项目报建区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免、规划建设审批技术审查服务费全免;在审批环境上实现了1天企业开办、1天工规领证、10天施工许可。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以“营商环境优化年”为契机,长沙高新区正努力实现政务服务“环节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风气最好”和“服务无距离、业务无差错、工作无积压、企业无投诉”的“四无四最”目标,构筑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企业群众幸福感最强的一流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何清隆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7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