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娄底经开区:突出头雁效应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邱莉 肖辉 成军 编辑:谭卫丰 2019-09-30 16: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3333.jpg

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邱莉 通讯员 肖辉 成军 娄底报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一班人带头“先学先查先改”,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把主题教育与真抓实干相结合,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头雁”先行

“经开区在建设产业经济强区、产城融合的滨水新城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壁垒要打破、很多‘堵点’要打通。希望大家都走到工地车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服务员,当好攻坚‘尖兵’”,这是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他要求,区党委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树标杆、当表率、做示范。

9月23日上午,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艳华一行20余人,继9月16日“周一进工地”之后再度走进薄板深加工产业园、生态电力科技谷等项目建设现场找困难、疏“堵点”。每到一个工地,他们都会问一句“还有什么问题”。当了解到生态电力科技谷区域取土有困难时,陈奉文、康艳华当即同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明确解决时间。下午,陈奉文、康艳华又马不停蹄赶赴益阳海关筹备机构“取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如今的经开区,全区党员干部都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剂催化剂,在奋战“三生三宜”的征途上再次产生新的“化学反应”,迸发出真抓实干的强大能量。

2222.jpg

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艳华一行走进项目建设现场找困难、疏“堵点”。

“群雁”紧跟

“把主题教育与项目攻坚有机结合,这是经开区人给自己开设的‘必修课’”,据经开区党政办工作人员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堂”搬到了工地车间。到现场直面问题,书记主任现场解答,攻坚队员“有求必应,即时服务”的“初心”教育模式,也是此次经开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头戏”之一。

在园区、街巷、商场、广场、公园,随时都可见经开区人践行初心的行动,其中,流动的“红袖章”就是最亮眼的缩影。据了解,娄底经开区“红袖章”行动,以网格为单位,建立起了由退役军人、基干民兵、社区民警、联防队、志愿者组成的“红袖章”巡查队,在辖区以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的方式,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形成“查防保”的强大合力。

“用众人之力,筑起‘国庆’期间平安家园建设的铜墙铁壁,以和谐安宁稳定发展的社会治理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娄底经开区涟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壮大“红袖章”队伍,为创建平安和谐经开区贡献力量。

红袖章_副本.jpg

娄底经开区“红袖章”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雁阵”排空

娄底经开区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全区6个基层党委、3个党总支、93个党支部主题教育全覆盖,2726名党员全覆盖,实现了主题教育稳妥起步、良好开局。

工作启动“快”。7月中旬,全区积极开展“扪心自问找差距、严肃整改抓落实”相关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到阶段学习计划中,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了基础,筑牢了防线。学习要求“严”。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领导班子带头搞学习、抓落实,做实主题教育的每一个“规定动作”,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调查研究“深”。结合全区工作实际,确定7个调研课题,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真正做到把主题教育与企业培育、项目攻坚和民生改善等工作有机结合。工作成效“实”。创新开展“周一例会进工地”,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饮水安全回头看”、“厕所革命”等民生工作,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民生实事。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娄底经开区表示,下一步将深化理论学习,聚焦调查研究,对标检视问题,在整改落实上继续发力,营造干事氛围,以实干创新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邱莉 肖辉 成军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