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重大项目(湘江新区片区)集中开工 项目总投资66.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芳 陈柄丞 编辑:朱婷劼 2019-09-30 16: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9月30日,长沙市重大项目(湘江新区片区)集中开工活动在望城经开区举行。

3.jpg

宝能-长沙望城智慧城市供应链中心项目效果图。

4.png

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风景图。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陈柄丞)9月30日,长沙市重大项目(湘江新区片区)集中开工活动在望城经开区举行,宝能智慧城市供应链、飞鹿水性涂料、美宜佳、象鼻窝森林公园等7个重点项目正式动工,项目总投资66.9亿元。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宣布项目开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等出席活动。

此次开工项目是湘江新区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其中宝能望城智慧城市供应链中心项目规划用地175亩,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内容涉及食品和零售供应链、汽车展示、进口产品及高端医疗、冷链供应中心和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等多领域,计划2020年底建成,2021年5月份正式投产运营,运营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以上,税收6500万元以上。

刘中杰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天以宝能长沙望城智慧城市供应链中心项目为领衔的7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是新区范围项目建设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这7个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附加值高,涵盖了新型工业、现代服务、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实体经济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这批项目的实施,对于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当前,长沙正处于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各主体把“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16条产业链”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新区范围内新引进投资额过亿元的产业链项目48个,其中500强项目10个,华为、舍弗勒、满帮华中智慧物联港、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比亚迪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落地,创造了产业项目建设的“新区速度”。

相关链接:

1.宝能-长沙望城智慧城市供应链中心项目。宝能集团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深圳。

项目用地175亩,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4个实体业态(宝能食品和大零售城市供应链中心、宝能汽车仓-销-展体验区域中心、宝能进口产品及高端医疗设备供应链中心、宝能冷链供配中心)和1个增值服务业态(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项目于2019年9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5月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以上,税收8000万元以上。

2.飞鹿股份水性涂料项目。飞鹿股份是国内轨道交通涂料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公司由中国中车株洲车辆厂1998年投资创办,2004年改制为民营企业,2017年在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665)。

项目总投资4.43亿元,用地面积74.57 亩,总建筑面积37872 平方米,其中厂房15456 平方米,仓库1186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水性树脂厂房、油性涂料厂房、水性涂料厂房、储罐区等,将建成高端水性树脂20000 吨/年、高端水性涂料30000 吨/年、高固体份油性涂料15000 吨/年产能的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6亿元,年税收3000万元。

3. 曦威球型活性炭项目。湖南曦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循环工业基地,主要经营环保材料的研发、环保材料的生产、环保材料的销售等业务。

项目用地26.84亩,总投资8547.89万元,总建筑面积11923.03平方米,其中地上11296.63平方米,地下626.4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车间、2#车间、3#车间、泵棚、甲类埋地罐区、门卫、消防水池、事故应急收集池等。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沥青基球形活性炭508.88吨,年营业收入为8774万元,实现税收1200万元。

4.美宜佳(湖南)产业园项目。美宜佳便利店,由东莞市糖酒集团控股,成立于1997年,是在国内第一家连锁超市——美佳超市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连锁便利店企业。

项目用地130亩,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建厂房2栋,综合楼1栋,建设快速消费品商贸、湖南总部、食品加工、物流配送基地。预计年产值16亿元,5年可达年税收2300万元,解决就业1200人。

5.瑞捷机械项目。长沙瑞捷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研发制造和工程机械零部件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新三板上市,主要为三一重工、中联混凝土、中联环境、铁建重工、晟通集团、长沙博世等企业提供工程机械零部件及总成制造生产。

项目用地86.5亩,总投资2亿元,拟打造年产8000台车架智能化生产线,新建1栋研发楼、4栋生产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项目一期拟投资836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7470万,新建研发楼及2栋厂房,布局车架智能化生产线一条;项目二期拟投资1164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8932万元,新建2栋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新增车架智能化生产线。项目一期计划2020年1月竣工投产;项目二期计划2020年3月动工建设,2020年8月竣工投产。项目完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4亿元,上缴税金2500万元。

6.象鼻窝森林公园大文旅项目。象鼻窝森林公园大文旅项目位于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原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核心片区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是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重大文化旅游产业标志性项目。

项目位于油松路、红杉路以南,总投资约47亿元,其中象鼻窝森林公园投资30亿元,配套用地投资17亿元,总规划面积为7459亩,其中森林公园一期为5172亩,森林公园二期为2287亩,公园配套区占地面积135亩,公园配套区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一栋2万平方米、拥有不低于280间客房的度假酒店、30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和2万平方米的商业街,将打造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杆性城市森林公园典范。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实现森林公园一期开园。

7.看云小学项目。看云小学地处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地界,东邻百合路,南靠看云路,西至木槿路,北接丝兰路,周边地块规划主要为二类居住用地,体育用地和公园用地,规划42个班,共计学生人数1800多人。

项目用地面积37971平方米,总投资约17086.9万元,主要建筑功能单体为:综合楼、学生活动中心兼礼堂、教学楼、体育馆兼食堂、运动场及学校配套项目等。西侧200米处为雷锋科技城保障性住房,已于2017年交房,看云小学为该保障房的配套教育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芳 陈柄丞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