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花园式产业园全面竣工在即 将“引爆”上天下海的科技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贺纯 2019-09-30 17: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运营一批,长沙金霞经开区凝聚起奋进的磅礴力量,以优质服务快速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园区里,塔吊林立、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股金秋时节收获忙的气息扑面而来。红网长沙站、时刻新闻联合长沙金霞经开区推出系列报道《奋进的力量——金霞经开区“项目建设年”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带您领略金霞经开区的产业项目建设,如何燃动星城。

1K2A6788.JPG

金霞未来科技城项目正加快建设,预计年底全面竣工。

1K2A6779.JPG

别墅型、花园式、低密度、高品质产业园区格局初现。

16.pic.jpg

不仅产业园内部道路两边繁花似锦,项目建成后,楼栋之间、停车场上方处处可见“空中花园”。

红网时刻记者田甜 长沙报道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一直以来,长沙市瞄准创新型省份、创新型城市建设这个整体目标,逐梦前行。创新,最重要的是要有“智力支撑”,也就是要有人才!

如何吸引大量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来到长沙?位于长沙金霞经开区的金霞未来科技城项目,抛出了其极具诱惑力的“条件”——打造别墅型、低密度、花园式产业园区,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有品位、高品质、的办公环境。

近日,记者探访了金霞未来科技城项目,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研发大楼以及标准厂房内道路、绿化等工程的建设,其别墅型、花园式的建设格局已成。项目作为科技创新相关产业的“引爆区”,将吸引航空航天、物联网、电子信息、国防科工等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入驻。

高标准:为科技人才打造一座别墅花园式产业园

金霞未来科技城项目占地面积167亩,总投资10.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厂房、研发大楼、高层厂房、生活配套楼(公租房)等,项目是长沙市开福区第一个由政府规划、国资平台主导开发的战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科技创新型园区。

“我们要为高级知识分子、为科技创新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让他们在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风景。”项目负责人杨勇军说,产业园内有空中花园供大家休闲外,各个办公楼之间也是互联互通的,企业与企业之间、人才与人才之间可以交流学习,或许在互相“串门”的过程中,就有无限的灵感迸发而出。

“上天下海的科技创新看‘金霞’。”杨勇军介绍,项目“高标准建设”的同时,也争着力建好“一孵化”“一中心”,即“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初创型科技企业、提高产业园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度;项目还将建设“展示中心”,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展示“大飞机”“北斗导航”等航空航天尖端产品。

该项目预计年底实现整体竣工交付,多层厂房9月底完成初验,招商的企业可开始进行装修,高层厂房、生活配套楼、项目及多层厂房和配套绿化、电力、自来水等配套设施同步完成竣工交验,实现企业入驻。

快速度: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当年拿地,当年主体工程封顶,项目从拿地到销售仅用时8个月。”说起项目建设的速度之快,杨勇军很是感慨,他说,金霞经开区不仅有着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桥头堡临港、临铁、临空的区位优势,更有着一流的营商环境,园区的干部职工都在竭尽全力为产业园的建设“保驾护航”。

“资料交一次,办理事项跑一次,信息化平台运用让企业更便捷。”项目的报建员刘浩全程负责项目的报建工作,有着十多年报建经验的他,对金霞经开区行政审批效率的“大提速”连连点赞,“办理各项事务,都由之前的纷繁复杂变得简单高效,项目建设速度怎么会不快呢。”当年,施工图技术审查“图纸都有半卡车”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该项目于2018年413日完成土地摘牌,5月初完成国土红线、不动产权证书以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5月中旬完成总图审批,6月完成单体报建,7月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9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10月份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11月底完成预售许可证办理。

同时,金霞未来科技城项目在省市区科协、经信、发改等部门以及金霞经开区的协助之下,招商工作全面推进,截至目前,项目已签约企业13家,去化面积26966平米,实现销售金额1.35亿元,另有意向签约企业12家,需求面积24934平米,拟成交金额1.25亿元。稳商、亲商、暖商,金霞经开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发展,积极兑现政策和产业扶持资金,并提供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为亿美检测等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贺纯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