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进军全国百强 望城经开区深入开展10大课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2019-10-09 15: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柄丞)10月9日,记者从望城经开区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以来,该园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多项制约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了10项课题调研,发现苗头性问题50余项,并初步探索成果转化思路。

据介绍,此次10项课题调研中,《优化环境之纪律保障》突出了纪检监察保障,找准关键点,提前预判,消除妨害政府公信力的核心问题;《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针对共性问题,助力企业降低用工成本;《非公党建的思考》则对非公党建在推动企业发展中所承担的作用进行反思、检视,切实打造“极省”营商。

此外,《加快新旧动能转化》《聚焦制造产业》调研深入工地、车间、实验室,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新动态,限时制、销号制办理企业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园区干部考核机制思考》采取“前伸后延”方式,“前伸”对园区19个部门逐一调研访谈,结合市区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部门职责,“后延”对干部个人考核、人事改革工作的优化,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此次主题教育,我们积极查找与先进园区间的差距,从产业现状、区位配套、发展思路等方面广泛比对、细致论证,并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广泛征集具体问题,以大量实证总结归纳安全、债务风险等隐患,总结提炼优秀企业典型做法并为之推广,推动园区奋力进军全国百强。”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守优化营商环境之初心,担当经济工作主战场之使命,各调研组把主题教育和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剖析、精准施策、用心培育,切实推动园区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2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