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期间娄底经开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建东 成军 编辑:刘艳芳 2019-10-10 15: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建东 成军)10月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娄底人民还沉浸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中,但在娄底经开区的项目工地上,机械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吉星路与群乐街东南角的旺达创业园(二期)多层标准厂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项目整改。记者看到,一栋标准厂房主体结构即将完工,另一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据了解,旺达创业园项目是娄底经开区中小企创业(创新)孵化园的一部分,一期已建成18栋总建筑面积7.8万平米的标准厂房,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两栋4层框架结构共7万多平方米的标准厂房,预计年内可以全部完成厂房主体结构的施工。

吉星路以东、创新二街以南的乾源国际企业中心(二期)也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的创业创新综合性示范基地,也是娄底经开区中小企创业(创新)孵化园的一部分,项目一期已建成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9万平方米,入驻工业企业22家;二期计划建设标准化工业厂房和生活配套住房6.8万平方米,已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0月完成建设。

在吉星路以东、冠槽街以南、南北一路以西的娄底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建设项目(一期)工地,施工正如火如荼。据了解,该项目由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与娄底经开区投资建设集团公司合资建设,项目拟投资1.916亿元,初步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万多平方米,拟建设1栋PC生产线厂房,一个预制构件堆场,一个环保型预拌砂浆、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线,以及综合办公楼、宿舍和食堂等配套用房,将建成年产20万立方的PC预制构件生产线、30万立方预拌混凝土和10万立方预拌砂浆生产线,计划12月底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72亿元,创年利税1.32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300余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项目部全体建设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施工一线,面对当前晴好天气,施工方现场布设了多个工作面同步施工,以确保工程进度。据现场项目经理介绍,项目自今年7月27日正式启动桩基施工以来,已完成所有建筑的旋挖桩基基础施工,1号栋办公楼、2号栋宿舍楼都已完成主体施工至第2层(共5层),3号栋厂房已完成所有基础承台的浇筑和主体钢构的吊装,4号栋搅拌楼完成基础施工至正负零,5号栋砂石料库和水泵房完成基础土方开挖、垫层浇筑,预计年底可完成所有土建部分的施工。

当天,记者还走进湖南承运机电工业园项目、五江高科高分辨率感光干膜项目、薄板深加工产业园、生态电力科技谷等项目工地现场,每个工地上都是一派忙碌的场景。建设者们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为新中国70华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建东 成军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