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月产值超百亿!让世界领略三一重起发展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编辑:吕周阳 2019-10-11 14: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一重起产品整装待发。

红网时刻通讯员 段华良 宁乡报道

昨日,记者在位于宁乡高新区的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简称“三一重起”)采访获悉,该公司今年1-9月实现产值超百亿元,1-8月实现税收34537万元,同比增长32.08%。

记者走进三一重起,近百台起重机在路边一字排开,红色臂架齐整打开,形成一个壮观的钢铁走廊。震撼人心的起重机“三联吊”让人大饱眼福,一台“大家伙”的主副臂同步启动,尽管吊具、姿态、受力支腿等各不相同,但通过精确控制,每一个吊点很快找到了平衡,巍峨大气,尽显力量与精细之美。

三一重起系三一集团核心企业,主要从事高端、中大吨位轮式起重机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拥有汽车起重机、全路面起重机、越野起重机和特种起重机四大类产品,产品型谱覆盖16吨至1000吨级50多种规格、型号。三一集团是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20强、中国企业500强、工程机械行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最强企业、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中国最具竞争力企业品牌。

“今年1—9月产值首次突破一百亿,这是三一重起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个巨大里程碑。这得感谢宁乡市委、市政府及宁乡高新区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三一重起CEO办公室主任刘剑告诉记者,我市优良营商环境可以与江苏、浙江、广东相媲美,“店小二”的服务意识深层次体现在每个政务工作人员身上,实实在在解决企业难点疑点,让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温馨。“宁乡的营商环境确确实实能够培养出像三一重起一样的大企业。”刘剑说。

“产品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利器,是三一重起发展最重要的法宝和法则。”刘剑告诉记者,从2015年开始,经历长达4年的迷茫期和困惑期,三一重起思索了很多,同时也获得了很多,学会了什么是风险,学会了怎么来管理内部。从2015年以来,三一重起推出了很多产品,推出了一系列抢抓风电市场的产品。新品风电利器——SSC1020T 更是全球首创风电专用利器,液压辅助驱动,满载爬坡度达到25%,转场快。据说,这款设备的工作效率极高,两天就能完成一台风机的安装。刘剑认为产品创新是三一重起发展的第一法则。

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以创新拓市场、向科技要效益是三一重起发展的第二个法则。三一重起推动用数字化的转型,刚好全球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这个时期,三一重起抓住这个最好的机遇,抓住了数字技术的驱动,使内部管理的组织效率实现了倍增。三一重起原来同样的制造工人,产能大概在200台到300台之间,现在实现了从1200台到1500台产能的突破,这是三一重起利用数字化技术,利用智能技术,利用大力的工艺制作改善,推动了三一重起的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据了解,2019年三一汽车起重机产品“五零”盟主——ST C550T 6达到57%的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主臂长52米,是行业最长的六节臂。采用电控系统,上车吊载综合节能15%,重载作业效率提升30%,动性达到毫米级别,实现精准吊装。

刘剑告诉记者,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三一重起整个营销渠道的发力,整个营销水平的提升以及整个营销服务竞争的提升,对三一重起的高速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三一重起采取的客户分级、市场分级、项目分级等策略,抓住了传统市场;提前布局,抢占国际市场、风电市场,也是三一重起高速发展的因素。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全球经济下行的形势,三一重起以其自信的姿态、整齐的产品型谱、卓越的吊装性能、坚实的品质再次让世界领略了三一速度和三一起重机发展的奇迹。奋斗不息,创新不止,三一重起扬起“品质改变世界”的风帆,乘风破浪,为中国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