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驻湘央企中国通号建设集团亮相筑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贵财 刘洋 编辑:龚蓉 2019-10-15 11: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015094404.marked.jpg

10月15日,大型驻湘央企中国通号建设集团亮相筑博会,集中展示了规划设计、城市综合管廊等多项工程实例。

qq??20191015094351.marked.jpg

入湘三年,中国通号建设集团先后在湖南参与建设了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通号·岭绣苑、吉首高铁新城路网工程、吉首城市综合管廊等项目。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何贵财 刘洋)10月15日,2019中国(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大型驻湘央企——中国通号建设集团以“建筑+科技”、“BIM+装配式”为核心元素,连续两年携科技创新和装配式建筑实践成果亮相筑博会,集中展示装配式建筑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

并购重组,打造工程总承包“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国通号建设集团是大型中央企业,是国资委直属、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通号下属的全资二级子公司,是其深化国企改革,着力打造和支持发展轨道交通相关工程总承包新业务板块的主力军。

2016年,中国通号建设集团正式入驻长沙,致力于打造具有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综合性建设集团,入湘三年,先后在湖南参与建设了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通号·岭绣苑、吉首高铁新城路网工程、吉首城市综合管廊等项目。2018年,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顺势完成对长沙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补齐补强了规划设计专业能力,快速发展成为了集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

经过在湖南三年多的发展,中国通号建设集团同时拥有了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和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建筑工程、道路工程甲级资质等,培育了强劲的工程总承包“一站式”专业服务能力。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设计行业诚信单位、“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湖南省AAA级信用企业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

科技兴企,依托BIM技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面对全新的建筑产业发展形势,中国通号建设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建筑产业发展新形态,以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利用BIM和装配式建筑技术,革新建筑生产方式。

2017年,中国通号建设集团探索装配式建筑发展之路,在广西贺州投资3.8亿元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该基地占地200亩,建设面积63000平方米,产品覆盖广西、广东、湖南三省周边地市。经过短短3年实践,先后承揽了贺州姑婆山棚改项目等近10个装配式建筑项目,业务涵盖厂房、学校、住宅等,通过自身的探索,培育了一套成熟的、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装配式建筑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施工体系。

与此同时,为实现传统建筑与工业化、信息化的有机融合,中国通号建设集团通过自主研发建立的BIM云平台,不断加强BIM技术与项目的深度融合,将BIM技术应用到大型城市综合体、装配式建筑、有轨电车、复杂结构、大型住宅集群、综合医院等领域,通过3D建模、智能审图、模拟算量、现场管控等功能,实现对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可控,从而进一步加强项目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等多维度的精细化管控。

据介绍,在此次展示中,他们还集中展示了规划设计、城市综合管廊等多项工程实例,展出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近50余项。

立足湖南,积极探索有轨电车等新型产业

当前,长沙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已形成了有轨电车、磁浮车辆装备、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等产业布局。尤其是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强力推进和投产,标志着湖南省轨道交通产业已经具有了完整的产业链和较强的产业集群优势。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人们的出行更离不开轨道交通产业的兴起。据悉,依托中国通号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中国通号建设集团正在积极探索有轨电车、智慧城市等新型业务市场,在巩固传统建筑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在展会现场,一个巨型的“和谐号”车头异常醒目,这是中国通号建设集团的标志性元素,也是他们与另外两家驻湘央企(通号车辆、通号轨道)形成“一车二路三信号”资源优势互补的有力象征。

已经投产使用的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内可年产200列现代有轨电车及轻轨车辆,将为城市智能轨道交通提供“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中国通号建设集团作为“一车二路三信号”中的重要力量之一,将积极顺应国家产业发展形势,抢抓机遇,深耕高质量发展的沃土,不断开拓装配式建筑、有轨电车、智慧城市等新兴市场,切实提升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综合能力,在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中持续彰显央企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何贵财 刘洋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2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