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产业园区综合评价“出炉” 这些园区名列前茅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9-10-15 11: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龚蓉)10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获悉,2018年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发展综合评价报告出炉。在国家级园区中,浏阳经开区、株洲高新区、益阳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湘潭高新区总分排名前5位;在省级园区中,长沙雨花经开区、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宁乡高新区、娄底高新区、岳阳临港高新区总分排名前5位,获通报表扬。同时,对先进园区,各市州、省直相关部门将按规定在建设用地、资金扶持、招商推介等方面给予支持。

据全省园区综合评价总体情况显示,2018年全省133家园区平均得分为87.38分,较2017年度上升0.42分。各园区最高得分138.71分,最低得分21.55分。从层级分布看,国家级、省级园区平均得分为114.32分和83.69分,分差较2017年度缩小6.8分。从地域分布看,长株潭地区、洞庭湖地区、湘南地区、大湘西地区园区平均得分(不含加减分)为109.5分、101.27分、89.14分、80.15分。从园区类别分布看,高新类园区和经开类园区(含工业集中区)平均得分为101.04分、81.52分。

此次通报表扬的园区名单中,除总分排名位于前列的省级先进园区外,长株潭地区排名前3位的省级园区有:湘潭天易经开区、长沙金霞经开区、韶山高新区;洞庭湖地区排名前3位的省级园区有:桃源高新区、汨罗高新区、益阳长春经开区;湘南地区排名前3位的省级园区有:江华高新区、永州经开区、资兴经开区;大湘西地区排名前3位的省级园区有:邵阳经开区、隆回高新区、双峰经开区。

此外,各市州排名第1位且总排名进入全省前35%的省级先进园区包括:株洲市排名第1位的省醴陵经开区;衡阳市排名第1位的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

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以上先进园区,各市州、省直相关部门将按规定在建设用地、资金扶持、招商推介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申报国家级园区的必须是上年度评为先进的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