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霞经开区:做好园区企业的“店小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刘良骏 2019-10-15 16: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15日,2019年知识产权高价值专利战略布局专题培训会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刘璇)在全球贸易一体化的背景下,高价值专利地位日趋凸显。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10月15日,2019年知识产权高价值专利战略布局专题培训会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有关高价值专利如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问题,专家作了深刻讲解。

当前,专利许可转让、专利质押融资、专利作价入股等市场行为日趋活跃,企业如何发现高价值专利、评估专利价值成为了重要的环节。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徐拥军对知识产权高价值专利培育的意义及其如何布局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技术合同登记服务窗口负责人刘康向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登记规则及签订技术合同注意事项。长沙市内的企业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可以获得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营业税,以及后补助、交易奖励、两创补贴等益处。

今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致力于扎实推进全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和支持创新发展,全力营造长沙良好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金霞经开区也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招商引资上优选创新企业项目,在产业发展上瞄准“产业链”高端,在企业发展上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在政策扶持上激励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作为园区企业的“店小二”,长沙金霞经开区出台了《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实在的服务、更多的资金支持。方案中明确:每托管一家小微企业,给予3000元补助;每培育一个高价值项目,给予50万元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3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