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胡琼文 编辑:刘艳芳 2019-10-18 09: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0月16日,湘潭经开区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刘华,湘潭经开区副调研员、两新组织党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夏代银,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乡、街道分管负责人和各群众团体负责人,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女性负责人、历届妇联主席,及各兄弟县市区(园区)妇联主席、总工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近几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引导全区妇女凝心凝力、团结奋进,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举办亲子沙龙、主题讲座、志愿服务等活动650余期,利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六一”儿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重要节点策划主题活动,“以学家训、传家规、颂家风”为活动载体,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父母成长计划”等“家”字活动品牌,开展“大手拉小手 爱心促成长”等系列帮扶活动50余场,成立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为辖区群众解决家庭矛盾纠纷,为受困妇女提供法律帮助和维权服务。

今后,区妇联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妇女需求,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主线,立足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社会,大力推进巾帼文明行动、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和巾帼提质行动,为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

会上,张束林说,新时代锻造新风尚、新时代锻造新作为、新时代锻造新机制。广大妇女要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坚持以学习开拓视野、开启新知、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不断培养新思维、磨炼新本领、解决新问题,始终保持乐观豁达、包容自信的生活态度,在各自岗位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涌现出出更多“九华式”的文花枝、屠呦呦。经开区将更加关注妇女工作,更加关注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

在闭幕式上,刘华说,这次新当选的区妇联领导班子要讲政治、强本领、勇担责,深入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担好引领和服务广大妇女的职责和使命;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代表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在助推改革发展稳定、创新创业、树立社会新风中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广大妇女要立足职业和岗位特点,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投身“幸福九华”建设,勇撑九华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会议审议通过了《湘潭经开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在区妇联第一届执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7名常务委员,颜娜当选主席,石艳芬、李莉、颜秀芝当选副主席。(记者 胡琼文)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胡琼文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