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500亿元!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邓婕 文曦鹏 编辑:刘艳芳 2019-10-25 15: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526.jpg

10月25日,总投资500亿元的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在岳麓高新区正式动工,千玺集团等12家优质企业现场签约。

DSC_9515.jpg

在企业展区,7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汇聚于此,展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先进现代人工智能科技。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邓婕 文曦鹏)10月25日,总投资500亿元的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在岳麓高新区正式动工,该项目将打造集产、学、研、金、用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新城,助力长沙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当天,科技城项目代表与千玺集团等12家优质企业现场签约。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开工。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位于岳麓高新区,是长沙市与碧桂园集团联手打造的产城融合项目。该项目计划分三期15年滚动式开发,其中首开区面积1026亩,目前已完成首开区360亩摘地计划,优先启动227.6亩工业用地建设。

该项目依托湖南省、长沙市及国家级湘江新区的优越政策和产业基础,重点引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和企业进驻,搭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及高端应用平台。通过打造知识群、技术群、产业群互动融合和人才、院所、企业相互支撑的生态系统,助推长沙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加快人工智能机器相关领域产业项目的落地,打造集产、学、研、金、用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新城。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指出,建设好人工智能科技城,彰显的是我们携手共赢的战略眼光,构筑的是我们未来产业的创新平台,描绘的是我们赋能新时代的壮美蓝图。我们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企业入园提供精心服务、精准服务、精细服务,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工作理念,与碧桂园集团联手联动,为人工智能科技城建设注入加速度,推动更多合作成果尽快从“纸上”落到“地上”,从“蓝图”变为“现实”。

当前,岳麓区正联动湖南湘江新区,聚焦“三智一自主”,以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着力加快湘江智谷建设,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产业化高地,正日益成为长沙乃至湖南新的产业名片。今天开工的人工智能科技城,是湘江智谷“一城(人工智能科技城)、一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一园(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的核心部分。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是2018年长沙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兴科技产业集群园区,该项目既是长沙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碧桂园应邀在华中布局的首个产城融合标杆之作。”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介绍,碧桂园将为湖南的发展汇聚更多产业、科技和智力资源优势,助力长沙乃至湖南加快扩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在企业展区,7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汇聚于此,向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语音转录信息技术、无人机高科技、智能家居产品等先进现代人工智能科技,吸引在场很多人驻足观看;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邓婕 文曦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3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