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已完成全年任务的95.37%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罗赣湘 编辑:刘良骏 2019-10-30 18: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许敏 通讯员 罗赣湘)10月30日, 湖南2019年三季度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人社厅公布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主要指标运行平稳。

据统计,今年1-9月湖南省城镇新增就业66.76万人,同比增长2.03%,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5.37%。重点群体就业稳定,8月末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6.31%,9月末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1626.54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2.73%。9月,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01%,控制在4.5%的目标范围内。

微信图片_20191030164103.jpg

会议现场。

今年21岁的小郑同学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今年7月,刚毕业的他就找了一份“自己还满意”的工作——在一家海鲜连锁店当销售员。他说:“喜欢挑战性的工作,业绩好收入也会高。”问起择业的难度,他表示“没有太多感觉,每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都很大,关键是要找准定位。”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湖南省就业形势能够保持稳定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各方重视支持为促进就业提供了坚强保障,二是经济平稳运行为扩大就业提供了根本动力,三是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发力为稳定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9年初的招聘会。图孤云视界.jpg

2019年初的招聘会。图/网友“孤云视界”

下阶段,湖南省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就业优先政策导向,瞄准“扩就业”“稳就业”“兜底线”三大方向,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去产能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退捕禁捕渔民、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强化形势监测、技能培训、公共服务和权益保障四个支撑,着力稳增长、促重点、调结构、防风险,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局势基本稳定,确保全年稳就业目标任务实现,加快推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罗赣湘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4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