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麓谷两人获评“长沙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刘攀 熊芳 编辑:刘艳芳 2019-10-31 16: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刘攀 熊芳

近日,2019年第三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出炉,长沙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职工丁丽,东方红街道华龙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彭权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丁丽:扎根基层 激情不改

热爱一份工作,才能将工作做到极致,这是丁丽的信条。

1990年,22岁的丁丽在宁乡老粮仓税务所做会计统计,之所以选择税务工作,是因为受到了爸爸的影响。“我是子弟,我爸爸是税务局的,当时他在税务系统是有名的‘铁税官’,工作起来非常严格。”寒来暑往,如今的丁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每天在打仗一般的工作节奏之后,还要安排一家人的生活。而直面纳税人的办税服务厅,是税务工作中强度最大、最辛苦的,一面是领导期待的眼神,一面是家人灼灼的目光,在工作和家庭的天平中,丁丽又一次向工作倾斜了。她笑着说,幸好自己腰还好,不然,这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分分钟压垮她。

税务大厅的工作,时常要接触五花八门的行业工作者、要处理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在丁丽“标志性”的黑框眼镜背后,总是那一双波澜不惊的眼睛。她说,“问心无愧”“以不变应万变”就是自己的绝招。

从2013年开始,伴随着“营改增”大幕拉开,整个税务系统经历了一次大变革,在这次变革中,大量的工作移交、大量的数据补充,同时,也意味着成倍的工作量增加。丁丽说,那段日子,时时刻刻担心自己的腰出问题,因为如此大的压力之下,作为“领头羊”的她,不能垮。“通晚都加班,我当时靠背椅上、坐垫上都堆了东西,顶着腰。”丁丽回忆说。

经历近30年的一线工作,回忆起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自己,丁丽说,那份初心,她依然保留;那份激情,永远不变。“我好想自己还是刚参加工作一样,还是保留那份激情、正能量、积极向上的……”

彭权:不畏病魔 坚守岗位

24岁时,他通过选举成为东方红街道华龙村村民委员会成员;28岁时,他担任华龙村村民委员会主任;29岁时,他被确诊患上肠癌,可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只是工作地换成了医院,书桌换成了病榻,手术后他9次接受化疗,可他化疗后顾不上休息就奔向了工作岗位。化疗一周,工作一周,周而复始,从未间断。现在的他,病愈出院,却又马不停蹄地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这就是彭权。

自2014年加入华龙村村民委员会以来,彭权就励志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一方百姓谋实事,做好事。汗水助浇果实,辛勤总有回报。2017年底,彭权高票当选华龙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村民们选择了你,你就要对得起他们对你的信任和期待。”为了不辜负村民们的信任,彭权扛起心中那份责任立刻投入到工作中。

由于快速开发建设给华龙村带来了一系列难以解决的土地权属纠纷。彭权为解决这些纠纷,带领支村两委加班加点,对各个拆迁项目遗留的权属问题进行梳理,召开了不计其数的会议,终于在各方努力下,八字塘权属纠纷、机械制造基地13个组200余万元的权属纠纷终于得到了解决。

2018年底,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几个昼夜后,彭权感觉腹痛难忍,在同事的坚持下被送往医院,经多方会诊后确诊为肠癌。在住院期间,医生也告诫彭权要多休息,不能压力太大,但彭权丝毫没有放松工作,依然在病床上为华龙村的百姓排忧解难。“村里拆迁开发建设的协调、矛盾的协调、土地权属纠纷等大大小小的问题还有待解决,村里前坪广场的改造也还在进行中,这些事情我都放心不下。”于是,彭权又偷偷地回到了工作岗位。

“我认为做人一定要有信仰,而我的信仰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村民们对我的那份信任。”彭权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刘攀 熊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