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政务大厅变身智慧客厅 实现24小时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丽兵 编辑:唐甬梅 2019-11-01 14: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4.pic_hd.jpg

10月28日,政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升级改造后的政务大厅亮点纷呈。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日讯(通讯员 肖丽兵)“一走进来,就看到大厅焕然一新了!柜台设置更合理了,办事更便捷了,我们与园区工作人员的距离好像一下子就拉近了,我感觉十分亲切、舒服。”日前,在浏阳经开区政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前来办理新设立企业手续的唐淼对改造升级后的大厅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优化办事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浏阳经开区对政务大厅进行全面改造升级。10月28日,政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升级改造后的政务大厅亮点纷呈。

政务大厅变身智慧客厅,实现24小时不打烊

走进政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白底红字的“为人民服务”标语。新升级的大厅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建成“线上线下同厅运行”的智慧政务客厅,通过融合精准服务、智慧服务、高效服务、体验式服务等现代服务方式,为浏阳经开区打造出“不用跑”“舒服跑”的特色品牌。

“大厅充分发挥‘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服务平台功能特性,结合实际情况对布局进行了优化升级。”浏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厅设置综合服务咨询区、窗口办公区、智能服务区、网上体验区、查询填单区、休息等候区等功能分区,明确各区域职能,提高区域工作效率。

“以前还需要排队等候,现在我们可以进行自助服务,办事更快了。”在智能服务区,共有长沙、浏阳及园区部门自助一体办理机8台,依托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建设,按照“四级九统”的要求,将园区384项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在一体机上自助查询、办理,并设立专人引导使用,实现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

“咖啡味道不错!”在办事等候期间,唐淼喝上了免费咖啡。为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在休息等候区,有免费的咖啡等饮品提供,还有免费自助打印、急救药品、便民伞、老花镜、充电宝等便民设施,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舒适度。

硬件优化的背后折射出浏阳经开区的服务理念再升级。“我们曾前往营商环境示范高地——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进行调研学习,致力打造政务客厅,让办事人员来到大厅就像回到家庭客厅,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浏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是浏阳经开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大鲜明举措。

一流营商环境,引来企业多次投资

“没想到原来需要差不多个把星期才能办好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现在只要半天就搞定了,真是急企业之所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9月12日下午,湖南嘉凯鑫贸易有限公司提交公司新申请材料到窗口,3小时后公司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为企业及时进驻网购平台提供了便利化服务。公司负责人对园区的办事效率点赞。

自2019年8月1日实施“证照联办”告知承诺制改革以来,企业、市民只跑一次就可以同时拿到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两个证件,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浏阳经开区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和发展活力,也吸引了更多企业的多次投资。

“园区的办事效率在整个长沙地区首屈一指。”湖南丰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得益于浏阳经开区的优良营商环境,从2004年开始,集团在园区开办了多家企业,涉及生物医药、物流、贸易等多方面。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改革创新,致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区。在全省率先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381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施全省唯一试点工业项目“先建后验”改革,审批时限从21个管理环节53个工作日办结,缩减为10个管理环节17个工作日办结,减少资料91项,审批效率大幅提高。

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更是营商环境优化的先行区。今年以来,浏阳经开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园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聚精会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丽兵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7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