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吉利汽车湘潭基地点赞!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徐慧 编辑:刘艳芳 2019-11-01 09: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期,全国汽车产业下行压力加大,湘潭经开区的汽车产业发展如何呢?从吉利汽车湘潭基地的发展可见一斑。

吉利汽车产值同比增长20% 汽车产业11家企业产值过亿

在国内汽车产业全面下行的大背景下,湘潭经开区吉利汽车、桑顿新能源、地通集团等11家企业产值过亿。其中,吉利汽车湘潭(九华)生产基地产销两旺,完成产量16.9万台,同比增长10.4%;实现产值157.4亿,同比增长20%;上缴税金8.7亿元。

在吉利汽车湘潭基地的龙头牵引下,湘潭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产值318亿元,增长20.3%。

缤越上市8.5个月销量超10万辆 出口南亚、中东

吉利汽车湘潭基地的产品有多火?几个数字可以佐证。

公司拥有全新新能源SUV 缤越、远景轿车两大产品平台,生产涡轮增压节能汽油SU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等车型,公司产销量达到年产20万辆以上。

远景产品累计销量突破120万辆。

缤越产品上市8.5个月累计销量超10万辆,为同级最快突破10 万+销量车型。

近日,海外版缤越成功下线,首批50辆发往菲律宾;后续还将有100辆缤越发往中东科威特。同时,吉利汽车湘潭基地还获得了出口俄罗斯汽车产品的资格,湘潭基地的SX11车型将再继吉利海景之后,再次进入俄罗斯市场。

4.0“智慧型”工厂 世界涂装领域工艺最先进

在吉利汽车湘潭基地,4.0“智慧型”涂装车间非常引人注目。据介绍,从老厂房拆除到投产,公司用不到一年时间,建成了这座“自动化”“智能化”与“敏捷制造”的现代化绿色工厂,努力推进公司从“汗水型”转向“智慧型”。新建涂装车间基于“工业4.0”理念规划,采用行业先进的水性免中涂工艺,在保证车身防腐性能和油漆外观质量的同时,通过喷漆废气浓缩处理装置,净化效率达到98%以上,降低能耗30%,是目前世界涂装领域最先进的工艺。生产设备采用涂装行业全球最先进的40余台ABB机器人,实现喷涂全自动化。

这只是吉利汽车湘潭基地智能化造车的一部分。公司通过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推动产品转型升级。从德国、日本、韩国引进世界顶级制造设备和工艺,大量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模块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制造。建有全新的自动化封闭式冲压生产线、拥有近 300 台机器人的全新焊装生产线、智能化物流配送系统的总装生产线等。(记者 徐慧)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徐慧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