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企业数造湖南与大桥学校联手创造一项世界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铁强 编辑:龚蓉 2019-10-30 17: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bb1d024265f2d0db5ccb3d021ad550d.marked.jpg

数造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与湘潭市岳塘区大桥学校合作申报的“700名师生演奏‘舜笛’活动”,于10月23日被“扛旗世界纪录”机构认定为世界之最。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欧阳铁强)10月30日,湘潭高新区企业数造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与湘潭市岳塘区大桥学校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合作申报的“700名师生演奏‘舜笛’活动”,于10月23日被“扛旗世界纪录”机构认定为世界之最。这让包括所有数造湖南职工、大桥学校师生在内的许多湘潭市民欢欣鼓舞。从此,湖南湘潭在该领域有了自己的世界纪录。

今年6月24日,数造湖南与大桥学校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规模宏大的表演活动。由数造湖南CEO郑振鸣现场指挥、700名师生通过用公司3D打印的“舜笛”演奏、以及1000人同唱《东方红》这种独特的方式,向祖国华诞献礼。

为了使这一新颖而有意义的活动产生更大效果,也为了让这一产教合作的成功案例向外推广,8月16日,数造湖南和大桥学校决定联手将“700名师生演奏‘舜笛’活动”,挑战“世界上最多人同时演奏3D打印乐器‘舜笛’”的世界纪录。经过“扛旗世界纪录”认证师(002)、“扛旗世界纪录”世界纪录见证人(007)的认定,这一活动成功创造了世界纪录。

数造湖南为政府引进的3D技术权威企业,公司被纳入“湘潭市2018年领导联点‘5个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名单”。在公司成立一年多的经营和研发过程中,数造湖南先后开发或确立了多个有影响的项目。与雕塑家何志良老师合作,通过三维扫描获取雕塑作品数据,通过3D打印制作铜像的模具,通过铸造实现铜像量产,首期发行300尊青年毛主席铜像。与湘潭市观赏石宝玉石协会的合作,通过三维扫描获取石头数据,通过数据设计石头底座,以3D打印底座取代传统的手工雕刻底座,在全国形成示范效应。先后与湖南工程学院、大桥学校、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近10所学校开展合作,分别建立3D打印实验室、3D打印创客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等,将产教合作工程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铁强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4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