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琳 编辑:刘艳芳 2019-11-05 15: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11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开发区协会主办、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承办的湖南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1.marked.jpg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石琳)在湖南省科技厅的指导下,11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开发区协会主办、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承办的湖南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深圳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全省近60家国家级、省级高新区,已申报创建高新区的园区,以及部分有意向申报创建省级高新区的园区近80名学员报名参加了此次专题研修班的学习。

开班仪式由湖南省开发区协会会长欧朝龙主持,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兴民介绍了深圳大学的概况。湖南省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张荣奎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研修班,是协会今年举办的第二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省科技厅对全省高新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视,以及对园区工作人员成长的关心。省开发区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全省园区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中心工作,今后将更多、更好、更精准的策划一批园区需要的服务活动,尽全力推进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卿涧波介绍了湖南省高新园区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情况。近年来,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组织实施“湖南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促进高新区率先实现中高速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湖南省现有国家和省级高新区共38家,其中国家高新区8家,国家高新区数量居全国第6,中部第3。根据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对全省2018年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综合评价结果来看,高新区得分明显高于经开类园区,呈现出量少质优的发展态势。

临澧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庞杰武担任此次研修班班长并作为学员代表讲话,表示将特别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抓住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努力思考,同时表示每个学员一定会发扬园区干部的优良作风,努力成为虚心好学的表率、严格守纪的表率、学以致用的表率、开拓创新的表率,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示范,提供样板、当好标杆。

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区管理处处长李志远主讲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拉开了此次研修班课程学习的序幕。本次研修班为期7天,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考察学习互补的方式。课程涵盖科技园区建设、园区产业生态、招商引资、创新创业等主题,并通过深圳高新区、深圳湾创业广场、中国科技开发院(深圳)科技孵化创业园区等的现场考察交流,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了解和借鉴深圳在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开阔视野、学习理论、更新观念、了解国情,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湖南省产业园区发展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琳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