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创新培育力度 湘潭市全力助推机器人产业链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2019-11-06 08: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1月6日讯(记者 凌雨晴)机器人产业是湘潭市重点布局的新兴产业。11月5日,记者从湘潭市科技局了解到,为加强对全市机器人产业的培育,市科技局在今年持续加大对机器人产业企业的创新支持力度,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组织、推进企业用户对接协作、加大科技项目支持力度、组织银企对接和融资路演等方式,进一步助推了机器人产业链的建设。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共重点立项支持机器人创新项目10项,争取省自创区专项2项,省市集成投入研发引导经费800余万元;促成相关企业与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7项,推进与市内用户企业签订对接合作与技术服务协议4个;华融湘江等商业银行对力合智造等企业放贷2笔,金额约760万元;组织2家企业参加“智造莲城”,签约协议投资金额1.1亿元。

湘潭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湘潭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的重大进展,千智、傲派、万英等机器人骨干企业相继在湘潭集聚发力。如今,全市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创新、市场对接十分活跃,未来发展的智能制造标志性产业已初具雏形。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6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