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新场地启用仪式暨上市服务工作站揭牌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欧亚琦 编辑:吴思静 2019-11-06 14: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欧亚琦)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部署要求,近日,长沙经开区金融集市新场地启用仪式暨上市服务工作站揭牌活动在长沙科技新城举行。活动上,长沙经开区还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中金公司、国浩律师事务所等4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胡军,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出席,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出席并致辞,活动由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钊主持。

“建立健全高质量金融体系是中央和省市一项长期发展战略。”贺代贵介绍,近年来,省市金融、证监部门将长沙经开区作为金融体系建设的重点支持对象,积极协调金融资源进入园区和企业,成为推动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2018年,长沙经开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3500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300亿元、完成工商税收146.6亿元,成功晋级国家级经开区前20强;在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中位居全国第八、中部第一。

贺代贵指出,当前,面对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等宏观形势,长沙经开区将紧扣“两个率先”发展目标,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出台金融补贴政策,打造金融集市服务品牌,加强资本市场服务,提高金融帮扶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全力支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在金融集市新场地启用后,将设立上市服务工作站,为园区企业提供全天候、面对面服务,努力形成金融、人才、服务的集聚效应。

“上市有助于规范企业行为,也将是未来企业发展方向。”作为出席活动的企业代表,广义变流副总经理宋安玲表示,过去广义变流也曾计划独立上市,但公司在这个过程中走了不少“弯路”。她相信,在上市服务工作站设立后,园区筹备上市的企业将能得到更多资源,为园区企业上市铺平道路。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沙经开区开展了20余次多种形式的金融集市活动。通过活动,园区直属金融服务平台累计为千余家企业提供担保近10亿元、风险补偿增信贷款近4亿元,发放转贷及小额贷款5亿元,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

目前,长沙经开区已先后培育上市公司8家,在区上市公司4家,进入省市拟上市企业库的公司15家。据统计,1-3季度全区在册商事主体共10766家,其中今年新设立2945家。

来源:红网

作者:欧亚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