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报告会湘潭经开区专场 共同聆听先进典型事迹!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2019-11-12 09: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好先进典型教育的安排部署,11月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报告会活动第一场——湘潭经开区专场在湘潭广电举行。通过宣传推荐一批坚守初心使命、可信可学的先进个人和组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以及张束林、谭作权、肖均平、蔡德强、刘华、陈柱、彭运、谢江雄、乐强、陈海南、夏代银等领导以及区内设机构、直属机构、事业单位、驻区机构中层正副职,湘潭九华投资控股集团中层管理干部以上人员,乡、街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黄韧分享初心感言

黄韧——坚守初心,致力九华高质量发展

坚守初心,就要坚持产业为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是九华的立园之本、强园之基。必须集中力量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链式发展。

坚守初心,就要坚持开拓创新。我们坚守这种精神、弘扬这种精神,勇于破旧立新,敢于改革创新,用园区的政策,园区的办法,做好园区的事情,讲好园区的故事。

坚守初心,就要坚持服务至上。“三个服务”是九华最响亮的金字招牌,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把服务园区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才能争先进位、行稳致远。

坚守初心,就要坚持团结一心。在九华当下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全体九华人团结一心,以强烈的发展责任感和使命感,重整行装再出发,书写九华新的壮丽篇章。

随着潇湘大道全线贯通、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和长潭西线轨道交通等项目的实施,九华作为融城“桥头堡”,将全面对接长沙,成为承接省会溢出效应的核心区。机遇前所未有,使命更为重大。我们坚定发展信心,坚守立园初心,推动九华在高质量的道路上奋力前进。

为贯彻主题教育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要求,湘潭市委在全市范围遴选推介一批先进党员和党组织,他们出身平凡、岗位平凡、干着平凡的工作,但却用点滴行动践行初心、用双肩扛起使命,影响和激励着身边每一个人。活动现场,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员们用自己饱含深情的话语、结合访谈节目精彩视频,诠释了这些身边的典型先进事迹。

他们

↓↓↓

默默付出,永远事业第一

用“忠诚”坚守初心使命的韶山冲派出所

寓情于法,扎根基层法庭21年

用“守护”诠释初心使命的全国优秀法官崔赣

与社区居民打成一片

用“贴心”诠释初心使命的吉利社区书记颜秀芝

传承“匠心”精神,24年奋战公交一线

用“敬业”诠释初心使命的公交车司机罗敏

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用“担当”扛起初心使命的驻村帮扶队员

想民之所想,用“服务”书写初心使命的

市住建局房地产产权监督管理处党总支

“宁愿脏一人、换来万家净”

用“奉献”诠释初心使命的掏粪工人刘浪

抑郁症的“拆弹专家”

身患癌症仍用“仁心”诠释初心使命的

第五人民医院心理医生李淑春

17年如一日

用“坚守”诠释初心使命的东台山护林员伍宪兵

在一次次的宣讲中,宣讲员们对于先进典型的了解和感悟不断加深。此次巡回宣讲活动,能够将先进典型的事迹讲给更多的人听,宣讲员们倍感骄傲。

宣讲员 曾理:

从市委组织部成立湘潭市党的理论政策宣讲队起,我就加入了宣讲队伍。近两年时间,在九华的村和社区宣讲了60场。这次有幸参加湘潭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报告会,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他们平凡却伟大,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是他们共同的精神底色,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地将个体“小我”融入国家和人民的“大我”,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九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9名先进典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发光发热,在艰难的环境里执着坚守、毫无怨言。他们的故事就是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陈代卫:

通过现场宣讲活动,我们设身处地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在聆听宣讲的过程中,刘浪的故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无论在何岗位,都要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要求,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排忧解难,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

湘潭经开区响水乡团委副书记 刘逸伦:

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的是一段段在岗数十载的坚守,一个人一辆车,一个人一座山,一个人一群人……每个故事主角发表初心感言的时候,更多的是表达在本职岗位为民初心的坚守,这份大爱很朴实,这份大爱很厚重,这份大爱凝结着他们坚守的背后,那无数平凡百姓家庭的万家灯火时。

湘潭经开区建设局党支部组织委员 黄弢:

九位先进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不忘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真抓实干,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记者 冯晓寒)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