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落地难?湘潭经开区出“实招”整改突出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19-11-08 15: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今年1-9月,湘潭经开区新签约项目15个、招商合同引资额449亿元,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2.jpg

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实现审批事项一次性通过率100%,限时办结率100%。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曌 湘潭报道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湘潭经开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不断深化招商引资制度改革,深入整改,解决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难突出问题,为企业家投资发展创造优良环境,让主题教育成为增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据统计,今年1-9月,湘潭经开区新签约项目15个、招商合同引资额449亿元。2019年经开区招商引资合同引资额任务280亿元,目前的完成率为160.36%,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专人专班跟进 促进项目签约落地

“我们每月制定了项目跟进目标,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一批意向项目成功转化为在洽在谈项目、在洽在谈项目转化为拟签约项目、拟签约项目转化为签约项目。”湘潭经开区招商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大项目上园区建立了专人专班,积极落实“小分队”招商工作,截至9月底,共计外出小分队招商17次,上门招商13次。

今年湘潭经开区已与绿地、保利、中国兵器集团(凌云科技)等3家世界五百强签订商务合同,与中海、中建等2家世界500强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1至9月,湘潭经开区共对接洽谈在谈意向企业近63家,总投资额达725.2亿元以上,其中接洽了华为、博世马勒等世界500强6家以及双林集团、丰东集团等上市公司6家。

提速“九华服务” 限时办结率100%

今年8月23日,上海肇民签约落户湘潭经开区,在收到该企业提交的工商注册相关准备资料后,湘潭经开区各部门形成联动,全程协调代办,仅20分钟便为企业完成了营业执照的办理,实现了企业注册办理“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的服务提升。

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累计受理办结行政审批事项225件,坚持依法行政,实现审批事项一次性通过率100%,限时办结率100%。

在落实“定制服务+全程跟进”举措方面,共为12个重点项目定制服务套餐,帮代办行政审批事项180余件,非行政审批事项30余件。

坚持问题导向 让企业引得进住得下

为保证企业顺利落地,真正做到一个一个突破,让企业引得进、住得下,项目迅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对于园区重大项目跟进不及时、新入园项目合同审批不及时、土地供应不及时、七通一平不按时、项目前期手续及审批不及时、招商引资承诺兑现不及时、项目协调服务不到位、资金保障不到位、配套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积极对接市级层面。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表示,当前,诸多利好因素集中释放,为园区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及产业项目建设攻坚战,奋战四季度,确保园区在全国年度综合评价中争先进位。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