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韧率队赴佛山国家级高新区考察 加强交流合作 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朱立明 编辑:刘艳芳 2019-11-13 09: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考察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级园区在实施创新驱动,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带队,于11月9日赴佛山国家级高新区,先后调研考察了佛山高新区展示馆、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工大研究院”)、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

佛山高新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国家级高新区,实行“一区五园,统一规划,分园管理,创新服务”的管理体制。经过26年发展建设,已成为佛山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主要引擎,是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主体园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的主要载体,也是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广东省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综合试验区、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基地。

广工大研究院是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孵化、人才培养与引进于一体,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开放式创新型科研实体和公共服务平台。研究院已引进200多名国内外高端人才,培育100多个高端创业团队,孵化100多家技术研发型企业,申请专利600多件,实现技术服务收入超10亿元,带动新增产值50亿元。

在与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杨海东的座谈交流中,黄韧说,佛山是一座以实体经济为主的城市,佛山高新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圈层,产业体系完备,科技创新突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调创新研究院的技术研发实力和较宽的产品线已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目前在国家、湖南省大力主张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大背景下,九华作为长株潭的核心区域,在交通区位、产业基础、高校资源、人才支撑等方面具备良好的条件。九华的区位优势,加上广工大数控装备协调创新研究院的先进科技,双方合作,一定能实现共赢,快速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杨海东表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调创新研究院与湘潭经开区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建议,湘潭经开区可凭借其特有的区位优势,引入沿海地区的资金、技术和人才,依托周边军校取得的科研成果,整合现有资源,搭建一个“军民融合平台”;并充分挖掘长株潭,乃至整个湖南及周边高校的科研成果技术,共建“智能制造研究院”;同时打造一个产业园,对军民融合平台和智能制造研究院孵化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聚人才与促发展双赢互动。(通讯员 朱立明)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朱立明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