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景式”+“体验式” 创新消防在金霞经开区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申云峰 编辑:韩阳 2019-11-13 21: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13210902.jpg

消防安全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191113210857.jpg

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术。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余惠芳 通讯员 申云峰)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不断提高园区企业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11月13日下午,金霞经开区在长沙传化公路港举办消防实战演练。园区相关领导、企业代表,平台型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近100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113210849.jpg

灭火实战操作。

园区创新消防宣传形式,采用情景式实战演练与趣味性的体验式团建活动相结合,涵盖《安全理论授课》《紧急疏散》《消防水带接力赛》《众志成城》《英雄救美》五大主题。在消防安全培训会上,教官现场教授“消防四懂四会”“消防安全三提示”、正确报警方法、自救逃生技能、防火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心肺复苏方法等消防基本常识。在实操演练中,全员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和安全救护演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练让他们受益匪浅:“我们不再是普通观众,而是一名‘消防战士’。”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秋冬季节,用火、用电骤增,火灾风险大幅增加。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园区企业和员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和自防自救能力。

金霞经开区积极谋划,提早介入,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等宣传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消防知识,营造全员参与消防工作氛围。据悉,金霞经开区目前已设立7家平台型企业微型消防站,成立义务消防队,能有效应对消防应急救援工作,扑救初发火灾,实现消防安全“可控、能控、在控”,为园区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申云峰

编辑:韩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12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