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工作会在高新区召开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彭舒 编辑:龚蓉 2019-11-1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上午,湘潭市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工作会在高新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链长颜集成,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产业链盟长单位负责人、产业链牵头专家、产业链行长单位负责人,市国资委、统计局、工信局、发改委、商务局负责人,湘潭县工信局、天易经开区、九华经开区产业部门相关负责人,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秋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工作情况。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处于“延链强链、优化结构”阶段,形成了以华菱湘钢、胜利钢管、湘钢金属、金海钢构等为代表的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全产业链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约25家,龙头企业华菱湘钢2019年前三季度产值305.6亿元,同比增长2.27%,全产业链产值的90%。2019年,产业链裂变和引进项目4个,总投资约2.8亿元,均已开工建设;在建项目5个,总投资约30亿元。

随后,湘潭县工信局、湘潭经开区、天易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围绕产业链发展现状、年度绩效考核等问题发言,系统分析工作“难点”和“堵点”,并提出解决办法。市国资委、统计局、工信局、发改委、商务局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产业链的发展提出意见。产业链盟长单位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履好职,全力配合做好产业链的调研、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工作。

李建华指出,要抓好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的定位,以湘钢为依托,充分发挥湘钢的独特优势,把精品钢材及深加工相关企业拉入到产业链里面来,进一步促进湘潭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抓好先有产业链项目基础上,通过产业链裂变和引进新项目,使产品结构更优化。希望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引导产业链做大做强。高新区作为产业链办公室所在地,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主导下,把精品钢材及深加工产业链做成全市标杆。

颜集成要求,产业链办公室要积极对接相关考核部门,找出问题差距,提升考核指标,要继续做好产业链企业信息统计、资源归集工作。产业链要加大新项目的招商引资,促进在建项目的建成达效,做好技改项目相关服务,及时协调帮扶重点项目,如帮助华菱线缆成功上市。要优化营商环境,银行要大力支持产业链的发展,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调研、服务、以及潜在客户研究工作。

(通讯员 彭舒)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彭舒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