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助招商引资有重奖 望城经开区最高奖励4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9-11-22 08: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龚蓉)11月21日,记者从望城经开区获悉,为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吸引各界热心人士帮助望城经开区(包括铜官片区)开拓招商引资工作,引进更多、更好地符合园区主导产业的项目,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该区出台了《招商引资帮助人奖励办法(试行)》,其中引进单个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在20亿元(含20亿元)以上的,最高奖励40万元。

此次奖励对象指帮助园区直接引进长沙市外的优质工业项目或总部经济项目落户园区实现投产达效,并经投资方和园区确认的个人(园区职工除外),项目签订入园协议时由园区招商合作局(或铜官片区招商合作处)对奖励对象进行确认备案登记。奖励对象须协助项目投资方与园区建立直接的联系,在项目洽谈过程中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办法》要求,所引进的工业项目要符合望城经开区的产业定位,符合“两主一特”的要求以及铜官片区产业定位的要求;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要达到5000万元以上;外资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额按实际到位之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汇率折算,以人民币为单位;项目计算固定资产投资额的期限自项目签约之日起至按期建成投产之日止不超过三个年度(36个月);总部经济项目自项目注册当年起三个会计年度内的任一年度,项目年度净入库经营性税收(仅指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达到400万元以上;项目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必须在园区,确保所有税费在园区缴纳。

《办法》明确,工业项目必须按照合同约定内容按时建成投产。奖励对象在项目建成投产后3个月内自行申请奖励,在审核通过后予以一次性奖励。引进工业项目奖励标准为:单个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在5000万元-1亿元(含5000万元)的,给予1-2万元奖励;单个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在1亿元-3亿元(含1亿元)的,给予2-4万元奖励;单个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在3亿元-5亿元(含3亿元)的,给予4-6万元奖励;单个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在5亿元-10亿元(含5亿元)的,给予6-10万元奖励;单个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在10亿元-20亿元(含10亿元)的,给予10-20万元奖励;单个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在20亿元(含20亿元)以上的,可给予20-40万元的奖励。

此外,总部经济项目必须按照合同约定内容按时运营、纳税。引进总部经济项目奖励标准为:自项目注册当年起三个会计年度内(三年内达到标准只奖励一次),项目年度净入库经营性税收首次达到400万元奖励1万元,每增加400万元奖励增加1万元,最高奖励5万元。奖励对象在项目达到奖励条件的次年3个月内自行申请奖励,审核通过后予以一次性奖励。

相关链接:

关于印发《招商引资帮助人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