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训提素 服务提质 湘潭高新区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落实落地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陈微 编辑:龚蓉 2019-12-02 09: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提升湘潭高新区政务服务和审批服务水平,11月29日下午,湘潭高新区政务中心在党群活动中心举办“一件事一次办”业务培训。区政务中心和大厅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入驻大厅的后台审批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和街道办事处负责审批和政务的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管理科唐红霞同志以《“标准化+信息化”双轮驱动 全力推进湘潭高新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主题进行了授课。会上,唐红霞重点对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形势和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对“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操作和使用进行了讲解与演示、对高新区如何落地第一批改革事项和推进第二批改革事项进行了剖析。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在承接市级下放权限事项和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提问与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有了更加深刻系统地认识,受益匪浅。

高新区政务中心主任王小娟表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省、市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湘潭高新区工管委领导高度重视,高新区政务中心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中心、窗口人员以及审批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市级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承接运行和“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落实落地。

目前,高新区已公布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47项,其中简易事项18项,跨部门事项29项。同时高新区正在积极完善服务平台,做好系统对接,将于2020年元月实现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

(通讯员 陈微)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陈微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