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智囊团”刚拿聘书就“上岗” 为园区发展“献智献力”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罗顺芝 编辑:吕周阳 2019-12-02 14: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6.pic_hd.jpg

金霞经开区聘请了2位园区顾问、7位招商顾问、2家招商代理机构作为园区首批“智囊团”,并颁发了聘书。

相关链接:

大湾区企业湘江潮起 布局金霞跨境电商产业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日(记者 田甜 通讯员 罗顺芝)在12月2日上午举行的“大湾区企业走进金霞跨境电商重大项目签约暨园区顾问、招商顾问聘请活动”上,长沙金霞经开区聘请了2位园区顾问、7位招商顾问、2家招商代理机构作为园区首批“智囊团”,并在活动现场颁发了聘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仁和、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担任园区顾问,此前荷兰夸特纳斯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哈克先生已经受聘为园区顾问。王政、刘阳、张锦洲、李文辉、田洪波、王磊、胡学英等7位企业家及机构负责人受聘为金霞的招商顾问。湖南跨境电商协会、长沙耀达楼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确定为金霞的招商代理机构。

17.pic_hd .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仁和。

“大咖”当“代言人”,助力园区主特产业精准招商

张仁和院士表示,他切身感受到长沙金霞经开区在人才渴求上的恒心、在开放进取上的用心、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决心。他主导的海洋工程智能装备研究院、中科长城海洋信息系统工程中心项目已经落户金霞经开区并迅速成长。本次成为园区顾问,将为金霞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战略性指导。

谢子龙在金霞经开区打造了一个集研发、包装、物流、营销于一体的集约化、专业化的现代医药产业园区,可支持老百姓大药房超500亿元的销售配货规模,是华中地区医药领域单仓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物流中心,也是全国单体最大的医药物流中心之一。谢子龙表示,此次成为园区顾问,将全力助力金霞主导产业医药物流加速发展。

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名流、行业精英在技术、资金、资源等方面的力量,充分发挥金霞经开区的区位、平台和产业优势,结合前期的实践,历经半年多时间的反复研究和精心打磨,金霞经开区研究制定了《聘请园区顾问和招商顾问管理办法》《委托招商代理机构管理办法》《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办法》,并通过本次活动正式向社会各界发布。

根据《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办法》,首次由中介人介绍引荐并最终促成落地的项目,外资实际到位投资额在0.2亿美元以上即可申领最低5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内资固定资产投资额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即可申领最低3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其中中介人为受聘招商顾问和招商代理机构的,所获奖励金额将在此基础上上浮10%。

16.pic_hd.jpg

金霞经开区首届园区顾问、招商顾问会见交流暨“问计于企”恳谈会举行。

刚拿聘书就“上岗”,聚焦园区发展“勤建言”

园区配套应该从哪里发力?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如何攻克?海关服务如何优化?如何让企业员工有更高的“幸福指数”?如何建设更多更好资源多、服务好、支持能力强的业务平台?……刚拿聘书就上岗,签约活动结束后,金霞经开区首届园区顾问、招商顾问会见交流暨“问计于企”恳谈会随即举行,“智囊团”成员以及签约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开福区以及金霞经开区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更好地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选择金霞、相信金霞,所以希望它变得更好,我就直言不讳了!” 恳谈会上,顾问以及企业代表们对开福区和金霞经开区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表示肯定,也对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以及个性问题开门见山、坦言相告,提出了综合配套设施的完善、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企业融资问题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实际需求。

“专业、真诚、高效务实,还有必须精准,就是解决具体问题,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心全意的服务。”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表示,顾问以及企业家们的发言,给了开福区以及金霞经开区发展的信心、智慧和力量,使得区域经济发展的方向更为明确、政府服务可以更为精准。现场,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执行主席张锦州提出将北京的资源向金霞经开区聚集的想法,“邀请书记去北京走一趟”,曹再兴当场承诺“去”。

“我们就是服务员!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企业营造最优的生态。”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表态,将针对顾问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讨论、着手解决”,同时,他还就“精准服务”的理念进行了幽默地阐述,“你爱吃馒头,我非要给你米饭,这就不是精准,这次恳谈会之后,也希望企业家们与园区积极沟通,让园区的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园区高质量发展。”

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镇麟表示,金霞经开区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以人才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为检验标准,努力营造成本最低、办事最快、服务最优、过程最公平透明的一流营商环境。(代微)

相关链接

第一批园区顾问名单:

张仁和,中国科学院院士

谢子龙,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

杨·哈克,荷兰夸特纳斯集团董事会主席

第一批招商顾问名单:

王 政,清华海峡研究院健康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高级专家

张锦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执行主席

田洪波,广东省跨境电商专委会终身顾问,湖南鲸鱼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

刘 阳,荷兰夸特纳斯集团中国区投资发展总裁

李文辉,深圳市深天辰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磊,中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商会副会长

胡学英,瑞康医药健康科技园总经理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罗顺芝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1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