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湖南速度”背后的“伟”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璐 2019-12-16 17: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奋战100天,腾地5000亩”总结汇报会。

1.jpg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 有这样一群人,为实现长沙经开区“两个率先”发展目标,砥砺前行展现责任担当;有这样一群人,紧扣“三个年”工作要求,披星载月提供土地要素保障;有这样一群人,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公平公正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这就是长沙经开区的征地拆迁工作人员。而王伟,是他们的突出代表。

他崇尚实干,敢于担当。自2017年担任拆迁事务所副所长以来,他克服征地政策法规不熟悉、群众工作经验不足等困难,认真学习相关征迁政策法律法规,向兄弟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学习取经,亲身参与征迁一线工作。经过两年的历练,如今的他成了拆迁领域的行家里手。在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拆迁现场,他和工作人员“工作在拆迁一线、吃饭在拆迁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在拆迁一线”。他注重以情感人,以诚动人,耐心向拆迁对象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确保工作进度;他善于换位思考、以理服人,善做“钉子户”思想工作,瓦解了一个个“堡垒”,使问题得以妥善解决。“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实现了43天腾地2000亩,不到100天腾地5000亩,做到了零上访、零事故、零差错,刷新了‘湖南速度’,展现了‘长沙效率’和‘星沙质量’。”这是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在总结汇报会上对拆迁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王伟”们默默付出的充分认可。“目前,项目二期2600亩的拆迁工作已于11月15日全面启动,半个月时间完成调查登记房屋226户,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推进中,争取春节前完成腾地。”王伟说。

他勤恳朴实,无私奉献。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拆迁工作中,王伟非常注重深入到重点拆迁户家,面对面了解真实情况。他说,通过走访,基本上能摸清哪些拆迁户能够按期拆迁;对于不能按时拆迁的,他经过综合分析提出建议,使大家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在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拆迁工作中,王伟经常天不亮出门,晚上加班到十一二点还没回家,根本无法照顾家人和小孩。“说来很惭愧,上学期答应孩子的暑假旅游没兑现,这学期还没接送过一次孩子!”王伟说。

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信念,坚定信仰,荡涤灵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他严格按照区主题教育办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聚焦目标,积极推进;他多次走访联组企业党支部,深入了解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他严以律己,清廉自守。拆迁领域是腐败的高危行业之一,他负责拆迁工作以来,认真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牢记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他知道自己必须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运用掌握的职权为人民办好事。不以权谋私,不假公济私,不损公肥私,自觉接受党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在细微之处表现出应有的品德和风格,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清、正、廉、勤、实”。

“十分感谢组织的信任和老百姓的重托,我会一如既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采访结尾,王伟的话语依然那么朴实。而正由于这些工作在一线的“伟力量”,撑起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璐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80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