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提速简政放权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谢宇求 编辑:龚蓉 2019-12-20 10: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政务中心按照国、省、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认真贯彻深化“放管服”改革,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湘潭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以贴近企业群众关注和需求为出发点,分两批次公布该区“一件事一次办”83个服务事项,梳理改造“一件事”服务套餐办事流程,实现承诺办理时间缩减80%以上。截至目前,高新区办件总量达1万件,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提速“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区级财政给予100万元资金保障,在全市园区中率先实施一体化平台建设,预计今年12月完成区、街两级平台建设。目前,涉及市场监管、发改、社事、城建等两批次40个审批事项已上线运行,依申请类事项网上可办率达70%,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10000件办件数据的汇聚和5000个平台注册数的交办任务,完成率超100%。

市民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进行事项办理。

纵深推进下放权限承接运行

按照《湘潭高新区承接落实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实施方案》工作部署,高新区10个职能部门承接市级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157项,其中依申请类行政权力事项122项,非依申请类行政权力事项35项。目前,157项办事指南的编制和权力清单的核定工作已全面完成。

(通讯员 谢宇求)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谢宇求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