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朋友圈“泄密” 长沙高新区一非法加油车栽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吕周阳 2019-12-24 10: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还好,能找到便宜油,要不然越野车这油老虎喂不起啊!”12月18日,一条这样的微信朋友圈被长沙高新区安监分局工作人员发现。据此判断,高新辖区可能藏有非法销售成品油的黑窝点。12月21日,多部门执法人员通力配合,查获一台非法流动加油车,“不定时炸弹”被成功拆除。

微信朋友圈泄露“天机”

“这条微信朋友圈里,推送了两张可以低价加油的图片,发图者本意是向大家推介一个加油省钱的方法。但专业人员一眼就能看出,这肯定是个非法经营成品油的黑窝点。综合分析,黑窝点很有可能就在高新辖区内。“这一判断,让高新区安监分局局长黄永红提高了警惕。

不法商贩把货柜车或面包车非法改装成“流动加油车”,多在城乡结合部位流动非法售油。“他们既无成品油运输、经营手续,出售的油品质量也无法得到保障,而且加油过程中容易发生渗漏,甚至是爆炸事件,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黄永红介绍,近年来此类事故屡见不鲜,非法销售成品油的行为,也是高新区历年来重点打击的行为。

高新区安监分局立即通报了案件线索,要求各相关单位迅速组织全面摸排检查。20日,高新区安委办组织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打击非法加油窝点专项行动。

20日深夜,睡不着的黄永红爬起来给该局危化专干姜辉发信息:“明天中午陪我去查黑加油车,行动保密!”21日11时许,他俩自驾车辆逐一暗访3个疑似黑窝点周边的废弃工棚、偏僻山坳等特殊地点,排查是否停放有可疑车辆。这3个地方都在雷锋街道辖区城乡结合部,异常偏僻难找,现场并没有新发现。

现场查获非法加油车

然而,从第三个点往回走的时候,他们收到举报线索——在真人桥村一个废弃厂房内,白天有大量的车进进出出,疑似存在非法售油行为。二人顾不上吃午饭,立即驱车赶往该处,雷锋街道、公安、交警等单位执法人员也迅速向现场汇集。为防止打草惊蛇,大家商定先由安监和街道执法人员接近疑似车辆进行侦察,一旦确定有非法售油行为,再通知各单位联合行动。

院墙里停着一台旧货车,凭多年的经验,大家可以肯定这就是一台非法改装的加油车辆。但现场没有售油行为,证据还不够充分。执法人员决定把车停到附近隐蔽的地方,蹲点观察。5分钟后,一台白色的小轿车悄然驶入院内,车上下来两个人,从轿车后备箱取出铁桶,径直走到货车货柜边。一个年轻男子迎上来,打开货车尾部的货柜箱门,扯出加油枪。货柜箱里赫然露出一个加油机,油表、价格表、计量器一应俱全。

看到执法人员冲进去,那个正在加油的年轻人吓傻了,丢下油枪就要跑,被执法人员一把按住。

被查的这台非法改装车没有挂牌照,货柜里改装了一个铁罐,里面装有汽油。交警将车辆扣押,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带走,依法处理其违法行为。高新区安监分局则调度一台危化转运专业车辆,将非法改装内车的一吨多汽油转移,并及时向改装油罐内注满水,消除安全隐患。(刘琦 张海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