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添新动能!两大项目落户长沙(国际)健康生态科技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陈佳卉 2019-12-26 17: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3.pic_hd.jpg

12月26日,北京中康信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吉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长沙(国际)健康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活动在浏阳经开区举行。

4.pic_hd.jpg

长沙昊天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杜方铁(左)与北京中康信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博(右)现场签约。

2.pic_hd.jpg

长沙昊天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杜方铁(左)与江苏吉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明(右)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6日讯(记者 田甜)健康产业是国际公认的朝阳产业,高端健康产品和康养服务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12月26日,北京中康信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吉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长沙(国际)健康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活动在浏阳经开区举行。

长沙(国际)健康生态科技产业园是浏阳经开区按照“政企合作、企业运营、税收回报、财政优先、动态监管、规避风险”的原则,创新“园中园”平台招商、推进健康产业向高端迈进的重要平台。

“这是以保健品、健康食品、特医食品、生物医药和保健器械的研发、生产、加工、储藏、物流、销售、电子商务为主导的产业园。”长沙昊天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颖介绍,长沙(国际)健康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于去年11月正式签约落户浏阳经开区,计划投资50亿元建设,将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保健品、健康食品、特医食品、保健器械等企业,着力打造“健康生态科技工业区”“产业配套区”“物流仓储区”“商贸会展区”“电子商务区”五大功能区。

北京中康信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管国信投资集团旗下专注于医疗、 医药、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专业性产业集团企业,应“医、药、康、养”这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刚需市场而成立。目前,该企业已经开始筹备在中国华北、华南、华西分别建立“全球医疗科技展示交易中心”及附属配套项目。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目前已经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医疗器械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北京中康信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博表示,公司拟投资10亿元,建设“全球医疗科技展示交易中心”大华南区•浏阳馆,项目占地约120亩,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将建设集聚医疗设备、技术、咨询、服务、金融为一体的体验式医疗展示交易中心,并吸引国内外医疗行业和金融服务企业注册落户浏阳经开区。

江苏吉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于广药集团,凭借王老吉凉茶千亿品牌,强力打造广药集团大健康系列产品的产业公司。公司成立于2017年,通过数年的产业与经营升级,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功能饮品系列、乳酸菌饮品系列和植物蛋白饮品系列。

江苏吉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明介绍,公司将投资10个亿,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现代化全自动无菌冷灌装饮料和水生产线五条,打造中部及华南地区30亿产值的中心生产基地,以满足广大区域市场的增长需求。

“此次签约进驻产业园的两大项目,将为园区健康产业持续壮大、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贡献新力量。”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说,浏阳经开区是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为进一步延展生物医药产业链,将健康保健产业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加以推进。

随着国民收入的增长,全民健康意识不断提高,也刺激了健康消费的快速增长,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已经进入一个高速成长期,健康管理、专科医疗、健康养生、生物医药等领域都在快速发展。

浏阳经开区形成了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健康食品为特色产业“两主一特”产业发展格局,并致力于重点建设以智能终端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和以生物医药为主的智能制造示范区。

同时,随着浏阳经开区托管浏阳高新区,打造长沙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金阳新城,园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二十多年前长沙城东的一片荒地,如今已经是焕发澎湃生命力的园区,未来,这里将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城区”。

浏阳经开区的快速成长,对于大健康产业而言,不管是“医疗器械+电子信息”“5G+智能制造”“健康食品+智能智造”还是“实体+电子商务”,在该园区都有着无限可能性,落户企业大有可为。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38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