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胖五”归来 再问苍穹,华菱线缆助飞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王超 编辑:龚蓉 2019-12-29 09: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7日20时45分,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2000多秒后,与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分离,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箭体仪器仪表连接用高温导线,以及整个发射平台所用电气控制系统用特控电缆均由华菱线缆提供。

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华菱线缆首席专家张公卓(中)在发射现场观摩。

华菱线缆首席专家张公卓介绍,华菱线缆已经为长征系列火箭提供了上百次服务。这次接到相关产品订单后,从原材料选择及检验、生产订单下达、过程工艺质量控制到成品检验检测,公司都严格按照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管控,着重在可靠性、稳定性上狠下功夫。

为保障基地电缆顺利安装运行,华菱线缆还派出了精锐技术团队赴现场,为卫星发射中心制订安装方案,保证电缆最大限度地发挥各项性能。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王超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