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省人医博士义诊团在麓谷当起“基层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杨芬琳 编辑:龚蓉 2020-01-09 11: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c60ae316ba853bb01e4fb6c69459438.marked.png

1月8日,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博士团来到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义诊。

b65b8a00eca43c9d9d9a77eeb7bc961.marked.png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刘欢 杨芬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大医院的专家教授免费看病,真是太方便了!”1月8日,在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博士团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居民挤满了门诊大厅。

当天,湖南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派出急诊科、综合内科、综合外科、创伤骨病科、血管介入外科、超声科等6个科室的资深专家,针对急腹症、脑血管病、老年人骨病等常见疾病,为居民提供医学检查、用药咨询、健康宣教等医疗服务。义诊中,博士们对每一位居民都详细询问病史、帮助诊断病情,用通俗的语言、易懂的词汇为居民分析病情、指导用药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现场的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要是去大医院看病住院,家人得请假来照顾我,来回很麻烦,现在我们麓谷的医疗条件越来越好了,专家也会经常过来义诊,真是非常方便。”林阿姨因病在麓谷中心住院,医院的优质服务让她忍不住点赞。

“今天的义诊活动,聚集了6个科室的专家,这对患有多种疾病的病人和基础病比较多的老人来说是件大好事,他们在这里一次就能完成诊断,不需要反复挂号了。”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医疗改革推向深入,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基层渐成常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得到发展,百姓就医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后,将邀请更多专家来麓谷提供医疗服务,让麓谷居民享受更健康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杨芬琳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0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