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党建领航工程”创新高效凝聚合力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李容容 编辑:龚蓉 2020-01-09 09: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湘潭高新区创造性地提出“一单六步”工作法,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和党组织的作用,建立部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及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按照定诺、审诺、亮诺、践诺、督诺、评诺六个步骤组织实施,助力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大幅提升。

湘潭高新区远景图。

2019年,湘潭高新区继续挖掘人才在打造湘潭“智造谷”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在落实“人才库”计划中扎实推进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兑现各级人才奖励、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三个步骤”,出台了《湘潭高新区2019年精准服务人才工作方案》等一系列配套政策,陆续兑现省级层面人才奖励及支持金额116万元、市级层面264万元、区级层面10.92万元,新引进全日制博士、全日制硕士13人,入选湘潭市首批高层次人才32人,入选新引进产业人才高级研发和经营人才2人。

湘潭高新区召开2019年全员竞聘动员会。

2019年10月23日至25日,湘潭高新区开展全员干部竞聘上岗工作,大力选拔、使用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

按照“精简、高效、统一”原则,精简一级部门副职岗位10个、一级部门科长岗位39个。立足发展优势产业链、提升服务企业群众能力等需求,新设科技创新局、政务服务中心两个一级部门。实行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开放灵活的用人机制,以事定岗,以岗定薪,唯才是举,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环境。

此次选聘的科级以上干部中,提拔任职19人,降职使用18人,落聘待岗3人。通过改革,湘潭高新区真正将甘于奉献、敢于拼搏的同志选聘到了合适岗位上。

京东湘潭电商产业园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召开。

与此同时,在发展城市基层党建过程中,湘潭高新区创新调整非公企业组建模式。以楼宇商圈为单位,在京东产业园、东方金谷、大学生创业园等楼宇商圈建立了10个楼栋党支部,将辖区划为双马片区、板塘片区、火炬园片区、工业园片区4个功能片区,分片区、楼栋精心管理。以高品质生活社区建设为契机,高新区分类指导、分步推进社区示范点建设,积极打造了摇钱社区“党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产业带动型社区,构建吉安路“1+2”智慧社区、华金“五和连五心”品牌社区等居民活动型社区,优化马家河社区“就业服务”、象形社区“城乡同治”等服务保障型社区的品牌建设。

湘潭高新区的创新实践再一次雄辩地证明:“党建领航工程”能有效强队伍、引人才、夯基础、聚合力。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李容容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