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职业国家免费培训!湖南首场钉钉数字化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在九华落地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20-01-15 09: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月8日,由湘潭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组织的,湖南省首期数字化管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湘潭市云帆职业培训学校举行。40多位来自湘潭的企业职工、求职者和企业主,参加此次开班典礼,这也是全省新职业免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首次开班。

今年36岁的邝志家住杉山社区,几年前他创办了湖南物联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九华本地OTO生活服务平台,其办公地点在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自2017年起,他就先后参加了九华组织的SYB、IYB、电子商务等多次培训。对于这次的数字化管理师培训,他更是兴趣十足。“我希望通过数字化管理师的培训,进一步清晰公司组织和人事结构,以及管理体系,学会用数字化来分析数据,方便管理。”邝志在数字化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班上对记者说。

什么是“数字化管理师”

2019年,国家人社部正式发布公示通告,在发布的15个新职业中,因阿里巴巴旗下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而诞生的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位列之中。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公示信息,“数字化管理师”是利用数字化办公软件平台,进行企业及组织人员架构编辑、组织运营流程维护、工作流协同、大数据决策分析、企业上下游在线化连接,使企业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在线化、数字化的人员。

新职业新业态新增长

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自然说,“数字化管理师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数字化人才支撑,产生了新的商业价值和民生意义。国家将数字化管理师纳入国家职业标准目录并予以补贴,正是认识到互联互通在当前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未来三年,湘潭市将投入5800万元用于企业职工培训,将有金蓝领、技能提升、企业新型学徒制三种方式,打通技能人才成长的通道,实现技能人才奖励的全覆盖。

湘潭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当前,我国经济正迎来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钉钉数字化管理师作为数字经济时代衍生的新职业,在2019年被正式纳入人社部公布的新职业。据统计,在短时间内,数字化管理师就业规模将达100万,平均年薪25万以上,就业缺口达千万,成为目前新就业趋势。湘潭经开区作为湘潭产业主阵地,长株潭融城桥头堡,一直走在新兴产业的前沿,希望借此引入更多的新型业态和新型人才。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广泛运用,我国经济发展迎来新的增长点。钉钉数字化管理师等一批新职业能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据人社部2019年4月发布的《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87.23%的数字化管理师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按照每10:1的比例做数字化管理师人才配备的企业,比没有数字化管理师的企业工作效率高出35%-50%。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