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排查治理事故隐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唐甬梅 2020-01-15 09: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去年12月6日,我省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全省上下严查各类安全隐患,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改。从今天起,本报推出“聚焦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专栏,对全省各级各地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中的典型做法进行报道,对重大安全隐患公开曝光。敬请关注。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底在车库装饰了一个产品成品展厅,然而在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的联合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被指出存在生产车间和半成品摆放不规范、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企业迅速行动进行整改,先后投入整改资金30余万元。

自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以来,长沙高新区坚持靶向治理,精准施策,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开展“暗访、暗拍、讲评、交办”等活动,全面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安委办先后组织专家、媒体记者对15个行业(领域)的30余家企业开展了暗查暗访,共发现隐患174个,其中重大隐患12个,均进行了交办。通过领导干部带队检查,管委会、街道、社区联合检查等方式,共检查企业1万余家,排查问题(隐患)2万余条。同时,长沙高新区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温馨提示、广播、微信等形式宣传安全常识,提升安全意识。

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执法监管。长沙市高新区持续组织专家帮扶组进驻企业,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技术指导、教育培训等服务,有效推动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奉永成 欧阳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