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开展糖尿病专科义诊讲座 专家提醒春节警惕血糖异常波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龚蓉 2020-01-14 15: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7958b213653e44f4fb646b9503c7d09.marked.jpg

1月14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湖南省航天医院内分泌科开展糖尿病专科义诊和讲座。

9ce9cd285bec525e7854667ee66ec28.marked.jpg

湖南省航天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生杨彬进行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0dff74efceedc8a62797a220e184554.marked.jp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免费快速血糖监测。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欢)春节临近,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了。1月14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湖南省航天医院内分泌科,在麓谷中心门诊大厅开展糖尿病专科义诊和讲座。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免费快速血糖监测,测量血压、发放糖尿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等,为高血压、糖尿病以及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包含生化、B超、心电图等项目的全身体检,并由航天医院内分泌科专家为居民提供义诊,现场答疑解惑。

此外,内分泌科副主任医生杨彬还进行了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介绍了当前全国及当地糖尿病流行的严峻情势,警示广大居民提高对糖尿病的认识、积极监测血糖、主动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正值年关,杨彬特别提醒广大居民:“春节期间合家团圆、高朋满座,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极易引起血糖波动。春节预防糖尿病要避免以下坏习惯:暴饮暴食,劳逸失衡,生活无序。对于糖尿病人一定要增强自我监测血糖的意识,饮食要节制,坚持好服药,出现状况要及时就医,保持适量的运动。预祝所有居民及糖尿病人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的春节。”

据介绍,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份,免费体检70人次。通过义诊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认识到糖尿病对健康的危害,使糖尿病患者在预防、治疗、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得到了普及和推广让大家更多的了解糖尿病相关知识,为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防融合中心的建设和今后长期开展糖尿病患者的预防、治疗、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