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打造首个标准化村级市场 让百姓幸福“家门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成军 编辑:刘艳芳 2020-01-20 15: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成军)提起老西阳农贸市场,娄底经开区大埠桥街道办事处西阳村村民们的第一反应是人来人往“水泄不通”的路边市场。1月20日,记者来到该市场,整个市场整洁有序,一改往常村民对老市场喧嚣嘈杂、“低小散”“脏乱差”的糟糕印象,“换新装”的西阳农贸市场已成为娄底经开区首个标准化建设的村级市场。

“占道经营、垃圾满地,走路都得小心翼翼……以前的老西阳农贸市场可以说是让村民吃尽了苦头,更成了过往司机的'堵心事'。”西阳村负责人说。

1月18日,“新装”西阳农贸市场开业,全新建设的西阳农贸市场面积约800平方米,入驻商户22户。市场内熟食、蔬菜、鲜肉、腊肉、活禽、干货等实现分区经营,种类齐全。

“新市场漂亮又干净,种类也齐全,家里来客人,到这里随时都能凑出一大桌子菜。实在是方便!”家住春元中学的付老师正在鲜肉区挑选着刚刚上架的猪肉,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

菜市场虽小,却事关百姓幸福。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娄底经开区以“解民忧、暖民心”为抓手,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期盼,将乡村市场升级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西阳农贸市场新建工程便是其中的惠民项目之一。

西阳村负责人介绍,农产品交易市场的全新亮相,不仅让周围10个村2万余名群众惬意地挎上了“菜篮子”,还为当地土产品提供了稳定的展销平台。下一步,将在逐步提升”颜值”的基础上,加强对市场的精细化管理,让村民“家门口”的幸福不断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成军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8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