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岑军 何清隆 编辑:马娅 2020-01-29 14: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岑军 何清隆)1月28日,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会议2020年第4次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节后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主持会议,高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就当前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街道在防控工作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的报告,传达落实上级有关最新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高新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市委有关会议要求,进一步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针对园区企业复工问题,要把握两项原则:一是特殊时期要采取特殊措施,对企业复工不能搞“一刀切”,要按照实际情况决定安排;二是一般企业和项目尽可能推迟复工。具体措施上,对于2月3日前要求复工的企业,要执行严格审批制度,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并对开工企业派出工作指导组,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对于2月9日及以后开工的企业和项目,要实行备案管理,并派出工作指导组进行现场指导;建安企业原则上正月十五以后再考虑开工;支持企业尽量多进行网上办公、居家办事;支持企业尽量推迟复工;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

就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周庆年强调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要做好企业复工有关政策制定下发和贯彻执行,确保各有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落实好“五个到位”要求,全力以赴做到企业负责人防控告知到位,企业防控专人安排到位,复工措施落实到位,涉疫区人员管控到位,工作督查督办到位。要确保必要的民生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密切监测物价和防控物资价格走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要做好社会面管控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挖掘防控工作中的正面典型,传播社会正能量,广泛发动群众和志愿者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高新区内部的沟通通报,班子成员要加强分管领域统筹协调,强化统一调度,推动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周庆年还要求,有关部门要确保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配置到位,高新区辖区内各通道出入口疫情监测力量要进一步充实配备到位,按照有关工作方案妥善安置劝返人员及其车辆,要持续扎实做好社会舆情的反馈应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岑军 何清隆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8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