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娄底经开区党员先锋冲在前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成军 编辑:刘艳芳 2020-01-30 17: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999.marked.png

1月29日上午,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左)在湖南薪火传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111.marked.jpg

涟滨街道办事处冠曹村党员先锋队队员用车载“流动音响”在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成军 娄底报道

春节,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来说,原本是一家人团聚共叙亲情的日子,然而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娄底经开区各级党员干部们早早便告别了假期,纷纷返岗履职下到一线,投身疫情防控。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娄底经开区每位党员积极发挥着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群众至上率先“逆行”

“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区最重要的工作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迅速下到村社、企业掌握防控情况,科学调度,一个都不能掉队,一处都不能漏!”在1月24日召开的娄底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上,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再度向参会的同志们叮嘱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园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康艳华和全体区级领导全部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风雨无阻,日以继夜,连轴往返于全区各个交通要道和疫情防控值守点,走村入企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酵的是疫情,冷却的是人潮,在提倡广大群众不外出、不聚会的情况下,娄底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精锐出战,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逆行向前,拉起一道坚固的生命守护防线。

冲锋在前 我是“党员”

“父老乡亲们,幸福千千万万,健康为第一,疫情防控期间,请不要走亲访友,要拜年就通过微信……”这是涟滨街道办事处冠曹村党员先锋队队员用车载“流动音响”在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连日来,200余名党员干部入到园区76个网格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环境消杀等工作。“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的名字叫中共党员。”“我是预备党员,我上!”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肺腑之言。“妈妈要去除‘妖魔’,不能陪你过年了。”涟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彭玉蝶在大年初一清早出门时,对三岁的女儿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党员干部放弃休假,积极参与,两百余枚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截至1月29日16时,全区已累计完成筛查村小组448组次,完成武汉入湘及湘籍入汉人员健康筛查251人,其中武汉入湘人员24人、湖北其他县市入娄112人、湘籍入汉115人,居家观察的涉湖北返乡人员健康状况正常。1月29日11时至30日11时,联防联控点查控车辆1300台次,劝阻举办宴席4场。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成军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