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带头简办丧事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熊芳 张孟霞 编辑:刘艳芳 2020-02-01 12: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熊芳 张孟霞)“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是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本着对亲人生命健康负责、对他人生命健康尊重的原则。疫情期间白事简办,婚事延后,避免人群聚集和聚餐。”疫情发生以来,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及时施策,引导广大居民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

1月28日,东方红街道荷叶坝村和沁园小区李姓居民家中一老人去世。按照村里的风俗,居民家办丧事要宴请亲朋好友,几十桌客人,将聚集在一起参加丧事酒席。听闻消息后,荷叶坝村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村党总支书记谢石林、网格支部书记龙小辉及时上门,宣传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要性,并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在一番沟通和劝说下,李姓居民表示理解配合,同意简办丧事,并统一佩戴口罩、及时做好消毒等必要的防护措施,除直系亲属外,谢绝其他亲朋好友参加。李姓居民家也是一户党员家庭,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初心,带头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在和沁园小区,类似李姓居民家这种情况,还有肖姓居民家。其妻因病于1月23日去世,家属表示,非常时期,顾全大局,从简安葬。荷叶坝村移风易俗新风尚从党员带头行动,到居民自发实施,不大操大办的观念已经逐渐深入人心。

丧事简办,充分体现了党员带头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典型示范,为树立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添上了一笔“浓厚而光鲜”的色彩,更为重要的是不开追思会、不组织悼念、不集中聚餐,最大程度减少人群集聚带来的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风险。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方红街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引导,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等物资,做好摸底排查。为推进群防群治,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熊芳 张孟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