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建设支部: 群众利益至上 做好来潭返潭人士的服务工作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黄开放 编辑:龚蓉 2020-02-01 15: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湘潭高新区建设局支部8人,联合双马街道、高新公安分局、岳塘交警大队、双马板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马家河收费站出口设立临时卫生检疫站,进行24小时值守工作,现场的支部党员都不约而同的佩戴起了党徽,高扬党旗以示“与疫情奋战到底、保家乡一方平安”的决心。截至1月30日8时,共检查车辆1783辆,人员4630人。

马家河收费站出口设立临时卫生检疫站进行24小时值守工作。

1月29日9时30分,马家河卫生检疫站迎来了1位驾驶着武汉牌照车辆的客人,值班的交警指挥车辆在指定位置停稳后,“新年好!请您配合测量体温!”双马板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边问候边为其测量体温;随后,区建设支部党员颜勇向车内人员送上《致广大返潭或来潭朋友的告知书》,叮嘱其有关注意事项,并做好车辆、人员信息和联系方式登记工作。

通过简短的交流后得知,车主虽开着武汉牌照的车,但近一年时间一直在湘潭居住,未曾去过武汉,今天早上出城送妻子到黄花机场,家中还有小孩需要照顾,内心非常焦急,其车辆人员信息在街道社区均有备案,希望通过身份确认后尽早归家。鉴于车内人员体温正常且反映的的旅居史等实际情况,区建设支部马上安排支部党员谭昭君、熊金浪、赵熹等同志驾驶执法车辆将其引导至华都国际大酒店(湘潭市疫源地来潭返潭人员定点宾馆)交由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信息确认。

抵达酒店后,在将车辆和人员移交的过程中,因市卫健委无法进行信息核实。谭昭君马上联系110,请求协助确认该牌照车辆是否已进行登记备案,5分钟后,通过宝塔街道派出所核实,该车辆已进行登记备案,可以放行。车主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定会积极配合、主动预防。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天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 黄开放)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黄开放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