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防控一线党旗红,一个党员一面旗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欧阳秀奕 编辑:龚蓉 2020-02-01 15: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今晚赶回湘潭,随时待命。”1月27日下午,在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工作群里,一个高高飘扬着国旗的头像发出了一条这样的消息,发消息的人是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党员魏登科。因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他主动请缨提前返岗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工作中的魏登科。

按照节前确定的值班表,魏登科被安排在1月29、30日值班,他原本打算在常德过完春节后,28日返回湘潭。想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27日晚上,他义无反顾踏上回潭旅程。

一回到湘潭,魏登科马上投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一大早,他就戴上口罩,与分局同事一起对辖区内海福祥护理院的医疗废弃物管理和医疗废水处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强调疫情当前,护理院内医疗废物一定要严格按要求进行贮存,规范、及时转运,确保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和废水达标排放。

一边是疫情防控必须与时间赛跑,一边是污染防治攻坚战需及时解决群众诉求,魏登科两边都没有丝毫懈怠。

1月29日早上,值班的魏登科又接到群众投诉称,附近有企业冒黑烟。经与投诉人确认信息后,他第一时间给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要求停运相关设备,并马上赶到了该企业。经调查,原来该企业于当天正式开工,但因工人操作有误,燃柴炉启炉过程中出现冒烟。

按照相关环保法律法规,魏登科要求企业立即停止使用燃柴炉,改用备用天然气锅炉,并查明冒黑烟原因。

对于放弃休假,提前返回湘潭,连续多日在一线值班,魏登科只是朴实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冲锋陷阵,我做的都是本分事。”说完,他又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新任务中。

自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全局人员坚守在联防联控一线,分局人员或提前结束假期赶赴防控任务现场,或放弃拜年专注于工作信息收集报送,或轮流值班积极协调配合其他部门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坚实力量。

(通讯员 欧阳秀奕)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欧阳秀奕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