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凝心聚力勇担当 攻坚防疫党旗红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龚洪波 编辑:龚蓉 2020-02-01 15: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入户发放宣传单、摸排春节返湘人员、上门监测体温,移动喇叭户外科普……连日来,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党工委带领各党支部及党员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主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动员

防疫一线“扬”党旗

疫情发生后,双马街道党工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多次召开街、村两级防控工作部署会,周密安排上户摸排、人员管控、宣传防控、清洁消毒等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疫情每日报告机制,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双马街道全面动员 落实防疫疫情工作。

精准施策

联防联控“强”堡垒

在疫情防控中,双马街道充分发挥各党支部“主心骨”作用,统筹防控,打好“堡垒战”,确保疫情防线全覆盖。

严管控。街、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包片,发挥“网格大数据”优势,逐户统计摸排,详细掌握辖区住户及流动人员信息,确保外地返湘人员数量清、情况明,织密属地管理工作网。加强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监测,每日上报情况,确保重点人员留观到位。在马家河收费站设置防疫检查点,协助防疫、公安、交通等部门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体温监测、疫情排查等工作,守土尽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稳思想。街道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公告海报、微信群信息推送、流动喇叭、LED显示屏等方式,积极倡导“口罩”文明,广泛宣传普及疫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群众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会,切实增强防疫意识,不信谣、不传谣、避免恐慌,做到科学防疫家喻户晓。

重防范。耐心劝退即将开办宴席的群众,协助民警“硬核”劝导麻将馆等聚集行为,暂停文化站、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宗教场所、网吧等场所活动。重点对小区公共区域、象形农贸和金马水果市场等场所进行环境消毒,积极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双马街道群防群控 党群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群防群控

民心凝聚“亮”党徽

危难时刻显身手,双马街道街、村党员干部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应急响应,入户排查疫情,带头引导群众科学防疫。

国强社区党员志愿者冲锋向前,带头请缨,身穿红马甲,胸前佩戴党徽,做好自身防护,积极上户摸排和防控宣传。

华金社区及时回复辖区群众反馈的意见和质疑,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发放防疫宣传资料2000余份,动态监测湖北旅居武汉回潭人员23人次,排查湖北牌照车辆10辆。

吉安路社区每日在20多个微信群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党员带头对11名武汉来潭人员、密切接触者进行体温监测,劝停麻将馆20多家。

新塘里社区发动党员、物业公司、业委会、楼栋长、网格长、社区民警、区、街联点共建干部等力量,对辖区所有楼栋、小区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摸排,通过喇叭、广播、微信、“一封信”对辖区各小区、人口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马家河社区为辖区内武汉返潭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送去生活急需用品,每日定时上门测量体温,随时了解管控对象身体健康状况和需求。

集体集资委党支部劝退喜宴2场……居民群众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自觉养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不扎堆等良好习惯。

高新区双马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开展疫情防控,党群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龚洪波)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龚洪波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