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一线,湘潭高新区产业人在行动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谢欢 编辑:龚蓉 2020-02-03 14: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湘潭高新区企业众多,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企业平稳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尤为关键。春节期间,湘潭高新区产业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毫不犹豫,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铸就一支服务企业生产、保障物资供需的产业铁军。

疫情防控一线,湘潭高新区产业人在行动。

连日来,为防止疫情蔓延到园区企业,确保企业职工生命安全,高新区产业局分成6支小分队分别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其中,5支小分队分片摸排园区200余家重点企业复工情况,宣传和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生产流程、张贴各类防疫知识海报,给符合复工条件的开工企业送去了“及时雨”和“定心丸”。

2月2日上午,高新区领导游志华、彭秋良带队对园区企业的复工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要求除涉及国计民生和医药应急生产保障的企业以外,所有企业不得提前复工复产,详细了解企业的复工时间、复工人员数量、采取的防控措施和物资准备情况,叮嘱企业一定要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才能复工。

2月2日下午,区产业局,联合社事局、双马派出所等部门,对瑞泰科技、金杯电工、屹丰公司等企业开展防疫工作检查,检查组强调企业复工必须提前报告,备齐防疫口罩、消毒剂等物品,严格按照区防疫工作要求和做好自我防护后才能复工。

另一支小分队则联合西塘村开展排查和卫生环境整治行动,走访12个村小组432户,累计排查涉鄂人员共62人。

1月31日,区产业局与西塘村村部、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将《再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在西塘村内各组进行宣传和张贴,并设立“废弃口罩集中销毁箱”;对辖区内鄂籍对象进行回访,对重点对象进行体温监测。持续对工业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摸底,发放复工通知。

为有效防控病毒滋生,防止二次污染,优化辖区人居生活环境,2月1日,区产业发展局党支部联合西塘村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一起展开排查及环境卫生整治,对村部卫生死角进行清扫。

2月2日,区产业发展局党支部联合西塘村委,在西塘村持续开展排查及环境卫生整治,到岳塘区隔离点附近6户村民做心理辅导,并在全村张贴《致老年人的一封信》。

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储备,区产业局充分发挥资源信息优势,上下齐心,加强企业对接,为全区防疫工作采购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必需品,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上岗。

为协助臻和亦康医疗用品公司扩大生产,区产业局发动各方力量协助臻和亦康医疗用品公司招工,2月2日企业增加生产工人60名。同时,联系市内专业企业为臻和亦康新增三条生产线扩大生产;联系宾馆帮助企业员工住宿,并专门安排一台客车负责企业员工接送,确保工人通勤安全;联系辖区京湘能源有限公司食堂保障企业员工用餐安全,解决吃穿住行的问题。此外,还通知区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为企业员工体检,让企业加大生产没有后顾之忧。

自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干部职工日以继夜的处于战备状态,轻伤不下火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积极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党旗飘过的地方留下了他们匆忙而坚定的步伐,胸前佩戴的红色党徽印证着他们充满激情斗志的必胜信念和勇担使命的决心。(通讯员 谢欢)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谢欢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