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天内投产,日产1500套!湘潭“高新造”防护服今起驰援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刘澜 谢宇求 编辑:马娅 2020-02-06 17: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5971580977672_.pic_hd.jpg

2月6日,湘潭高新区传来好消息,当天上午8点,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日产1500套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线正式投产。

5981580977672_.pic_hd.jpg

从接到企业扩建新生产线诉求到新车间投产,只用了两天时间。

红网时刻2月6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刘澜 谢宇求)“从接到企业扩建新生产线诉求到新车间投产,只用了两天时间!一线医护人员很快就能穿上高新区企业生产的医疗防护服。”2月6日,湘潭高新区传来好消息,当天上午8点,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日产1500套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线正式投产。克服种种难题,两天之内达成投产条件,湘潭高新区上下齐心协力,刷新了“抗疫情、保供应”的高新速度。

位于湘潭高新区的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家拥有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企业。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工人每日加紧生产医用防护服。随着医用防控物资需求量逐渐增大,进一步扩大产能成为当务之急。省、市领导也向企业提出了增加产量,尽快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安全可靠的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的要求。

5991580977673_.pic_hd.jpg

湘潭高新区各部门抢抓时间为永霏环保防护服生产线正式投产提供前期所有保障。

6001580977674_.pic_hd.jpg

2月6日,该车间顺利实现日产1500套防护服的目标。

为尽快达到这一要求,永霏公司负责人于2月3日晚向高新区管委会提出,希望扩建厂房,建设新的防护服无菌生产车间。湘潭高新区工管委于当天迅速行动,由区科创局协助企业对辖区范围现有厂房进行全面选址。园区企业湖南时变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收到消息后,主动热心承担社会责任,同意出租近1000㎡无菌车间供永霏使用,并及时腾出厂房,承诺防疫期间免除租金。

场地的问题落实后,湘潭高新区工管委主要领导带队现场指挥调度新生产线的建设工作。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全程参与,各相关部门分工协助, 24小时坚守在时变通讯公司,抢抓时间为永霏环保今天防护服生产线正式投产提供前期所有保障。

有难题、有瓶颈,就有高新区的职能部门迎难而上、主动服务。针对企业用工紧缺的问题,区创业中心和组织人社局紧急召集了一批熟练工解决;区建设局联系国网岳塘客户服务分中心解决生产车间供电问题,并紧急调拨班车接送员工上下班;区产业局联系华菱线缆送来一批电缆线,高新集团安排高科物业中层以上干部为新车间全面消毒清洁;工管委办公室保障好人员的工作餐并做好企业氛围营造工作;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安排清扫车做好厂区外围清扫工作;时变通讯公司全程配合车间建设工作……

在园区、爱心企业的通力协助下,湖南永霏经过2天的连续奋战,新购置的70台生产伺服机于2月5日晚上全部完成安装调试。2月6日早上,40余名生产工人全部上岗,该车间顺利实现日产1500套防护服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刘澜 谢宇求

编辑:马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3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